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三地演员“大话”潜规则 张默称应该问童瑶(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1: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三地演员“大话”潜规则张默称应该问童瑶(图)
张默、叶璇

三地演员“大话”潜规则张默称应该问童瑶(图)
张天霖、叶璇

  娱乐圈“潜规则”事件近日闹得沸沸扬扬。《叫一声妈妈……》集合了两岸三地众多明星演员,如叶璇、张默、孙菲菲(blog)、张天霖、曹磊、李颖、赵越等。记者就有关潜规则话题,请部分演员谈了自己的看法。

  内地演员

  张默:这事你应该去问童瑶(blog)

  张默在该剧中饰演一个有些窝囊的大好人,他表示自己在现实生活中不是这样的性格:“我觉得这样子多累啊!”

  当记者问他是否了解娱乐圈真有“潜规则”时,他想也没想地说:“这种事你别来问我啊,你该问童瑶去!”看得出虽事隔几年,他对当时涉嫌陷入“潜规则”的前女友童瑶仍旧耿耿于怀。“其实这种事在哪都有,我相信你比我更清楚。不过我认为演员潜质是天生的,就算你以这种方法得到了角色,也不可能演得好。”张默笑嘻嘻地说:“长得丑一点安全。”

  孙菲菲:关键看你自己如何把握

  “我在戏里面演的是一个很霸道、很自私自利的‘坏女人’圆月。”孙菲菲表示,这次扮演圆月是她“演艺事业上真正的突破”。她表示和自己性格反差越大的角色就越想尝试。“比如,很像男人的‘男人婆’、同性恋,或者是很丑很脏之类的角色。”

  对于近来闹得沸沸扬扬的“潜规则”话题,同是新人的孙菲菲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张钰(blog)只是站在她自己的立场和角度上来看这个娱乐圈,用她自己的语言和方式来阐述她所认为的‘那个’娱乐圈。不过我觉得,大部分人、包括我在内,看到的娱乐圈并不是这样的。我认为作为一个演员,如果她拍每一部戏都要以性来做交易的话,我可以很肯定地告诉她,她不适合做这份工作。”她说,各行各业都会存在这样的事情,“我自己也碰到过,关键就看你自己如何把握了!”

  台湾演员

  张天霖:让不让你演是市场决定的

  因《秘密花园》等剧走红的台湾演员张天霖在该剧中饰演一个热情单纯的富家公子。被问及台湾娱乐圈中有没有所谓的“潜规则”,张天霖表示:“据我所知是没有的。因为我觉得让不让你演,并不是光导演就能决定的事,而是由市场来决定的。就算以身体来做交易,我觉得也没什么用处。”

  香港演员

  叶璇:香港电视制作体制比较完善

  叶璇在剧中扮演一个很单纯的女孩简小单。她在这部剧中的哭戏特别多,一天最多哭了十场。“和我演对手戏的张默有一次问我———为什么你能说哭就哭?我跟他说,可能因为我每天都要喝很多水,那些水容易转移到泪腺上吧……张默、张天霖他们都笑我是水造的女人。”

  尽管叶璇在香港的发展不错,其主演的《再生缘》《西厢奇缘》《封神榜》、《情陷夜中环1、2》等剧都取得了不俗的收视率,她表示还是想有更多的机会与内地演员和导演合作。叶璇说:“我其实一直都在适应中。因为香港和内地在经济、文化乃至价值观等方面都不太一样。比如说,内地人失去了某一份工作会哭,但香港人就觉得‘东家不打打西家’,有什么好哭的?!就是因为这种差别,让我觉得很新奇。”

  对于敏感的“潜规则”事件,叶璇显得有些谨慎:“香港的电视制作体制是比较完善的,选不选一个演员既不是导演说了算,也不是制片说了算———即便是老板也不一定能作主,因为一个上市电视机构有着很多的老板———每一个股民都是老板啊。我的身边……好像也没听说有这种事。对于是否能圆艺术梦,献不献身是无济于事的。”

  《叫一声妈妈……》关注孩子心理成长

  经过三个多月的紧张拍摄,由浙江华策影视有限公司投资的25集伦理悲情电视连续剧《叫一声妈妈……》日前进入前期拍摄尾声。《叫一声妈妈……》围绕两代人的身世、情感展开:简丽在生下女儿简小单时,丈夫不幸去世。后来简丽收养了被知青廖中秋抛弃三次的女儿圆月。圆月在14岁时偶然知道了自己的身世,简丽却坚持圆月是亲生的,圆月从此开始产生了逆反心理,处处与简丽的亲生女儿简小单争……一个发生在好母亲与坏母亲之间、好女儿与坏女儿之间、好女人与坏女人之间的爱恨情仇纠葛就此展开……

  该剧导演张晓光曾经执导过《一米阳光》《玉碎》、《青春之歌》等作品。他表示:“两姐妹之间的较量一环扣一环,而且是围绕着感情线来展开进行的。这部电视剧对于圆月的不正常心理的描写很细腻。它也给现代父母敲响了警钟———无论是正常家庭、单亲家庭或是收养家庭,都要关注孩子的心理成长。怎样教育孩子和对待孩子,这是一个很重要的社会问题。”本报记者肖执缨 实习生王子君文/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