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黄志忠宣传新剧《原罪》 拒绝评论李湘教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0:23 四川新闻网
黄志忠宣传新剧《原罪》拒绝评论李湘教授(图)

电视连续剧原罪剧组赴蓉和观众见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12月9日,由实力派演员黄志忠等领衔主演的二十集电视连续剧《原罪》剧组来蓉和观众见面。探讨起剧情和人物的黄志忠滔滔不绝,但一谈到李湘(blog)被四川师范大学影视学院聘为客座教授引发的争议时,黄志忠却异常谨慎地说,“这肯定是基于某种需要。至于什么需要,大家就见仁见智吧。”

  二十集电视连续剧《原罪》由实力派演员黄志忠、翟万臣、朱晏和雷汉等主演。说
起该剧的特点时导演樊明仁告诉记者,本剧与一般公安戏最大不同在于它是以刻画人物和挖掘深层次人性为着力点,而不是以侦破情节取胜。

  谈到原罪的定义时樊明仁表示,事实上抛开宗教意义,我们不少人一样有原罪,只是分罪大罪小和公众是否知道。“那么当一个犯了原罪的人突然决定金盆洗手,并且用处处与人为善的方式来赎却自己罪过时,社会是否能够既往不咎呢,而那个人又将会面临哪些具体问题呢?这些都是本剧试图阐述和刻画的东西。”

  凭借《浪淘沙》和《大宅门》等多部精品大戏走红的实力派演员黄志忠则表示,自己扮演的是一位犯下了原罪的海归商人。虽然他极力去用善的方式来解决所有问题,但是最终发现好像时而有效时而不灵。“原因是毕竟他曾经是做过恶的人,所以最终还是落入公安机关的法网”,黄志忠说,“这部戏更多的是要给人一种哲学思考,所以我还给这个人物加了更多极端的事件,让矛盾在他身上充分展开,这跟一般的人物传记式的戏都有很大区别。”

  探讨剧情和人物的黄志忠说起话来滔滔不绝,但一谈到圈子里事情时黄志忠却显得十分谨慎。日前李湘被四川师范大学影视学院聘为客座教授,再次引发涉嫌做秀的激烈争议。对此黄志忠谨慎地表示,“每个人对事情都有做各种选择的权利,我不想去评论李湘的行为是否明智,但我肯定这里边是基于一种需要。至于是什么需要,大家可以见仁见智。”(本网记者 蒋亮 姚朔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