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青春之星之校园神话专题 >正文

青春之星美丽绽放 职场锤炼仍需加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1:06 新浪娱乐
青春之星美丽绽放职场锤炼仍需加强(组图)

演出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青春之星美丽绽放职场锤炼仍需加强(组图)
四位选手

青春之星美丽绽放职场锤炼仍需加强(组图)
评委郑钧

青春之星美丽绽放职场锤炼仍需加强(组图)
39号选手表演

  新浪娱乐讯 12月7日,由深圳广电集团主办的首届中国高校精英职场选秀大赛——2006青春之星校园神话大赛第二场晋级赛,在深圳广电集团800平米演播厅精彩上演。

  艺术类选手成功晋级

  本场城际对决的双方是哈尔滨和成都。来自两个城市的“校花”们分成两队,在曹启泰和美曦的率领下展开了一场才艺大比拼。经过自我介绍、才艺展示、职场问答、场外投票等环节的重重考验之后,来自黑龙江大学的21号选手孙思嘉、吉林艺术学院的23号选手李健和24号选手李思源、四川大学的39号选手谢冰最终突出重围,挺进青春之星20强。

  巧合的是,这4位晋级选手均为艺术类专业的学生。相信在

总决赛的圆梦之夜,“明星梦”的角逐将在她们的加入下而变得更加惊心动魄。或许,下一个“大牌”就会在她们当中诞生。

  郑钧(blog)再爆惊人之语——“谁不让她晋级,我就跟谁拼了”

  评委郑钧继昨晚语惊四座之后,今天再度一语惊人。在第一轮选手自我介绍之后,主持人要求评委直接说出自己“一见钟情”的选手。郑钧毫不犹豫地选择了39号藏族姑娘谢冰,“理由很简单,她给我的感觉是赏心悦目,我很喜欢。”才艺展示之后,郑钧再次抒发“老男孩”心声,一语惊人:“39号选手有着军人的气质,谁不让她晋级,我就跟谁拼了!”在郑钧的一路力捧下,这位四川大学舞蹈系的藏族姑娘过关斩将,最终成功晋级。

  或许来自拉萨的谢冰让郑钧再次找到了当年《回到拉萨》的感觉。

  老妈千里迢迢来助阵

  在比赛的最后环节,来自四川师范大学的36号霍春晓(blog)与来自吉林艺术学院的24号李思源站到了对决台前,她们将由场外观众投票决定谁能晋级。此时,舞台后方突然出现一位阿姨,原来是李思源的母亲从大连千里迢迢赶来为女儿加油。看到老妈出现在自己面前,李思源喜极而泣,主持人也不禁动容。

  早在哈尔滨赛区选拔赛时,李妈妈就曾赶到现场为女儿加油。此次女儿来到深圳参加晋级赛,李妈妈更是不辞辛劳,来到现场支持女儿。李妈妈走到台前,先是拥抱了站在一旁的、自己女儿的对手霍春晓,然后才向女儿加油鼓劲。在这位慈母眼中,两位选手都是自己的孩子,无论谁离开她都舍不得。或许是李妈妈的慈祥感动了观众,最终李思源以微弱优势胜出。

  面对职场,校园女生准备好了吗?

  本次比赛是中国首届面向高校女生的职场选秀大赛,所以对选手们职场能力的考量是比赛的重要组成部分。考虑到选手都是校园女生,实际的职场经验不足,所以组委会精心准备了以综合能力测试为主的职场问答。

  大赛评委、可锐职业顾问机构总裁卞秉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两天的比赛中,选手们都暴露出了重才艺轻职场的问题,都想极力展示自己青春靓丽的一面,却忽视了职场能力的储备。在职场问答环节,多数选手或者言之无物,或者凭空猜想,对职场的理解存在偏差,对职业规划和职场心态准备不足,令人担忧。(图:彭华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