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新结婚时代》遭质疑 被指让人“不敢结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9:19 重庆晚报

  

《新结婚时代》遭质疑被指让人“不敢结婚”

  继《中国式离婚》之后,作家王海翎的又一部婚姻题材作品《新结婚时代》正在各地荧屏热播。目前一些观众反映称,看了《新结婚时代》后对婚姻开始产生恐惧。对此,编剧王海翎的观点很明确:如果受不了,就最好不要去结婚。

  观众:电视剧让人害怕结婚

   由郭小冬和刘若英主演的《新结婚时代》讲述的是城乡结合的婚姻:从农村考上北京大学的男人郭小冬,通过奋斗有了一份收入不错的工作,并和北京女孩刘若英结婚成家,但不同的家庭背景让两人的婚姻充满了矛盾,展现了当代婚姻的坎坷与悲哀。目前该剧在北京、南京、深圳等地播出时,均创下收视之冠,但该剧在网上引发了大讨论,一些观众觉得编剧把婚姻看得太透,展现了家庭中的不和谐因素,让人都不敢结婚了。也有些人称电视剧看看就算了,当成婚姻教材就大可不必。

  王海翎:这些人最好不要结婚

  其实王海翎的《中国式离婚》两年前播出时,也引起了观众、专家对婚姻问题的讨论,甚至导致有很多人对婚姻产生绝望心理。昨日记者采访王海翎,她称《新结婚时代》只是还原了生活的原貌,“接受不了的观众,说明你还不适合结婚。”王海翎表示,她并不是婚姻的悲观主义者,只是看得比较透彻,在她看来,凡事做最坏的打算就是最好的心理准备,“两个人过日子本来就要出现很多矛盾,如果年轻人觉得看了这个剧就对婚姻失望的话,说明你还没做好心理准备,最好就不要结婚,不结婚总比离婚好。”

  高希希:一部剧不至于打乱生活

  擅长情感戏的导演高希希,拍摄过《结婚十年》《幸福像花儿一样》等婚恋题材电视剧,其中也牵涉到离婚、再婚等问题。昨日,他对记者说,一部电视剧只是一件文艺作品,不至于打乱一个人或者一个家庭的正常生活,“除非本身已经存在问题。”另外,《半路夫妻》和《中年计划》的制片人胡勇也表示,婚姻中存在的问题不能回避,但是过度渲染就有误导之嫌。记者 康延芳

  郭小冬可能明年就结婚

   《新结婚时代》的两个主演郭小冬和刘若英,目前都是未婚人士,出演这样一部让观众觉得“恐惧”的电视剧,是否也会对婚姻失望?昨日记者致电郭小冬,他笑称完全没有,相反的是,演完之后他还有结婚的冲动。

  昨日记者联系上郭小冬时,他正在云南拍摄一部《世纪不了情》的电视剧,对于记者的问题,郭小冬哈哈大笑:“恐惧?大可不必吧。”在他看来,爱情可能完美无缺,但婚姻不同。对于一些观众的恐惧,郭小冬更希望大家把《新》剧当一面镜子:“他们出了哪些问题,我该如何去避免;他们哪颗扣子扣错了,我不要那样去扣。”他并没有因出演《新》剧对婚姻产生失望,反而还有结婚的冲动。“说不定明年我就结婚了。” 李平/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