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王雅捷着旗袍“英勇就义” 悲惨结局让人落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1:45 大连晚报
王雅捷着旗袍“英勇就义”悲惨结局让人落泪

王雅捷

  一直以来备受关注的电视剧《旗袍》,目前正在江南水乡乌镇低调而紧张有序地拍摄。记者从王雅捷(blog)助理处了解到,《旗袍》中邱心志饰演的旗袍大师林文宣的命运坎坷,他的旗袍艺术,在“破四旧”等运动中断断续续难以为继,剧中的几个女主角叶雨绸、秋海棠等人在新中国成立后也少有穿上美丽旗袍的机会,因此眼下在乌镇拍摄的上世纪三十年代的戏份,应该是《旗袍》中最华丽、最典雅和最清新的部分。而这一段戏,年轻时代的“王雅捷”和“邱心志”这一对恩爱夫妻应该是绝对的主角。

  准备披旗袍“蹈水而亡”

  饰演叶雨绸的王雅捷被许多设计师称为“天生的旗袍架子”,在开拍之前,雅捷曾到高档旗袍定制公司试穿过旗袍。雅捷穿上旗袍后,雍容典雅的气质让设计师都为之惊叹!虽然少女时代无忧无虑天真烂漫,但叶雨绸这个角色最终的结局却让人落泪,在北京的

四合院度过了自己蹉跎的中年时光之后,她最终回到了江南的故乡(乌镇),披上旗袍蹈水而亡。王雅捷刚到乌镇剧组的时候,来自台湾的导演王子就告诉她准备拍这场戏,但为了让演员能渐渐进入剧情之中,拍摄计划一再推后,眼看着冬天来临,给这场戏的拍摄带来的难度也是越来越大,因为导演不仅要让角色在水中走向死亡,而且还要动用水下摄影机拍摄角色淹死前的状态。王雅捷表示虽然自己怕冷,但为了能完整地诠释叶雨绸的命运,她豁出去了。

  感叹剧组像个大家庭

  导演王子同时也是本剧的编剧,对剧本稔熟的他,对同一场戏的处理往往有不同的方法,但绝不会强加给演员。往往在演员表演完一条之后,他会走上去轻声说,如果这样演感觉是不是会更好一些,那样演会不会更完美一些,给演员也给自己多种选择。

  在剧中饰演叶雨绸养父的午马同时也是本剧的监制,他是出了名的好人,王雅捷刚到剧组的时候,他以为自己的“养女”没有专用的休息室,虽然大家之前并不认识,但他二话没说就把自己休息室的钥匙交给雅捷说,你随时可以进去休息。与这样的好人合作,工作起来应该是非常放松的。早在进组之前,王雅捷就向记者表示,《旗袍》的剧本是非常难得的好剧本,如果再加上一个专业的组合及合拍的对手,一定能出来一部精品,现在看来,她的美好愿望不难成为现实。(首席记者 谷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旗袍”的相关新闻
内地版“花样年华”演绎《旗袍》饕餮盛宴 (2006-12-15)
王雅捷着旗袍“英勇就义” 悲惨结局让人落泪 (2006-12-12)
老歌 旗袍 蔡琴不了情 (2006-12-11)
蔡琴个唱圆“旗袍梦”红色卡门礼服新造型亮相 (2006-12-08)
蔡琴为南京个唱订做旗袍 展现现独一无二古典美 (2006-12-05)
王雅捷拍《旗袍》身体超负荷但却不喊累(图) (2006-12-04)
“王雅捷”的相关新闻
王雅捷着旗袍“英勇就义” 悲惨结局让人落泪 (2006-12-12)
视频:王洛勇王雅捷《最后的子弹》精彩片花 (2006-12-04)
王雅捷拍《旗袍》身体超负荷但却不喊累(图) (2006-12-04)
王雅捷“玉芬”换旗袍 散发无可抵挡女人味(图) (2006-12-01)
王雅捷把今春搅热:我拿什么奉献给观众(组图) (2006-11-30)
王雅捷乌镇穿旗袍 忙于拍戏无暇流连美景(图) (2006-11-28)
“邱心志”的相关新闻
邱心志:杨乃武不太会追女孩 (2006-11-03)
邱心志食言接拍《旗袍》 (2006-10-10)
王艺璇邱心志夫妇甜蜜出席爱情主题影展(组图) (2006-03-27)
邱心志《护花奇缘》无厘头的感觉不轻松(组图) (2006-03-14)
《护花奇缘》昨晚开播 邱心志拜师吴孟达学搞笑 (2006-02-27)
邱心志改玩无厘头 (2006-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