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奥映国际传媒专题 >正文

少林三老为武侠抗战片《虎锯龙盘》支招(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6:12 新浪娱乐
少林三老为武侠抗战片《虎锯龙盘》支招(图)

于承惠计春华和徐向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虎踞龙盘》制片方在听取各方意见后对电视剧做了一定修改,聚集国内优秀的武术演员参演。

  笔者昨日采访了参演《虎锯龙盘》的元老级功夫演员计春华、徐向东、于承惠。对于功夫片的未来,“少林三老”提出了不少建设性意见。

  对于为何出演《虎锯龙盘》,计春华表示:当张纪中(blog)想用武术运动员拍《虎踞龙盘》,找到我时,想也没想就答应了。我想所有人都是为了拍好功夫片,无条件地把《虎踞龙盘》拍完,为此还推掉不少戏。”谈到《虎踞龙盘》的武打为何偏重写实,计春华表示:“我喜欢真打,武打片为什么总要飞来飞去,难道能比‘蝙蝠侠’飞得更好看?李小龙成龙(blog)李连杰袁和平被好莱坞接受,是靠特技吗?内地的武打演员几乎全是港台导演发现的,于承惠今年64岁了,我45岁,还能打10年吧,但10年以后呢?北电每年招60个学生,为什么不能留15个名额给武术演员呢?中国电影如果有20个李连杰,会是什么样?如果不加以保护,武侠片里武术的东西就没了。”

  徐向东告诉记者:“当时扬凡说想集合国内武林中人拍《虎锯龙盘》,强调是真打,和那些过于花哨的影视剧作一区别。我是中国武术协会开发部代理主任,一直在研究剑法的技术结构,觉得这是一个好机会。我把中国的剑术、日本的剑道、西洋剑作了比较,集合了国内众家之长,创造了七剑的剑法,传统武术与电影结合研究也是很有意义的。”对于功夫片的发展,徐向东表示:“功夫片不是空中飞人,拼特技猛一看很时尚,但不能成精品。印度的歌舞片好莱坞接受,因为独一无二。拼特技跟美国比不了,我们为什么要舍本逐末?”

  于承惠 “现在有真功夫的演员少了,能出一份力就算一份。”

  年过六十还算小,金盆洗手不够老。

  于承惠讲:“我演的是属于大英雄的那种人,关于他的形象问题,其实一开始美工设计的衣服很单薄,不实用。我在东北生活过,所以要求加个毛套袖和皮披风,观众觉得才更真实.

  至于退休,60多岁也不算老吧,我没有想过,毕竟还没得痴呆症。干到老,学到老,如果职业与事业是同一个选择,就不会离开。金盆洗手,那是不喜欢干这个事。武侠片总要有人拍,现在真打的人少了,能出一份力就算一份。”

  于承惠 --《少林寺》中的大反派王仁则

           《七剑》中扮演“领袖剑”傅青主

           《虎踞龙盘》中扮演樵夫

  计春华 -- 当年《少林寺》里的“秃鹰”

           《七剑》中扮演辛龙子

           《虎踞龙盘》中扮演李云豹

  徐向东 --《木棉袈裟》主演

           《七剑》剑术指导并扮演纽咕噜

           《虎踞龙盘》中扮演童老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