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青春之星之校园神话专题 >正文

“青春之星” 是职场还是娱乐场 引发思考(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7:30 新浪娱乐
“青春之星”是职场还是娱乐场引发思考(图)

64号选手杨丽桃提起父亲失声痛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青春之星”是职场还是娱乐场引发思考(图)
杨丽桃与曹启泰

  新浪娱乐讯 12月9日晚,青春之星晋级赛第四场依然美丽绽放,来自广州赛区和西安赛区的20位“校花”盛装亮相,展开激烈比拼。光鲜的舞台上,选手们自我介绍、才艺展示以及最终PK,有淘汰有晋级,晋级者满面春光,淘汰者潇洒退场,所有这些,似乎都与青春之星晋级赛的前三场并无异样。

  一个女孩杨丽桃出现了,在20进10环节被淘汰以后,这个女孩泪流满面,说出了: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来错了地方,这里是职场还是娱乐场?”当时现场的音乐尽管依旧在一如既往的播放,但这句话通过电视的现场直播,无疑象一颗重镑炸弹,使埋藏在观众心底的一种情绪轰然泛起。

  来自广州大学今年21岁的杨丽桃,相貌平常,家庭条件一般,父亲由于身患癌症,至今卧病在床。也许正是在这样一种环境下,杨丽桃报考了广州大学体育系一个学费很低的专业,这个看上去有点柔弱的女孩在所有80名已经出场的青春之星中,以唯一的刀术表演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在广州赛区的海选中,杨丽桃正是凭着所表现出刻苦努力、积极向上,从而脱颖而出,进入了最后的决赛。青春之星第四场晋级赛,广州VS西安,是杨丽桃在青春之星决赛中的第一次出场,20个花枝招展的“校花”们各富特色的自我介绍之后,这个一身“武装”手拿钢刀的女孩感觉自己在这个舞台上还没有开始,就已经被宣布淘汰了。可以想象,这对于一个一贯信奉“只要靠自己的吃苦努力就会有结果”的女孩而言,打击是可以想象的。

  所以这个女孩,发出了对“青春之星”究竟是职场还是娱乐场的拷问。也许杨丽桃自身的命运使这种发问更容易激起观众的共鸣,但对于已经习惯了电视选秀、看惯了美女的国人来说,这种发问值得警醒,值得思考。而“青春之星”作为一个标榜为“2006唯一以职场为主题”的活动,似乎也没有逃脱国内“选秀”的娱乐怪圈,既脱离本位又哗众取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