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非凡的公主希瑞》岁末重返电视荧屏(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7:53 新浪娱乐
《非凡的公主希瑞》岁末重返电视荧屏(附图)

公主希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2006年对怀旧动漫迷友们来说是收获的一年:《太空堡垒》的限量版D9发行了,斯皮尔伯格《变形金刚》真人版进入了筹拍实施阶段,吴宇森公开表示对《希瑞》的真人版兴趣浓厚…… 近日,广东千鹤影视传播有限公司正式宣布启动国语版《希瑞》的发行计划…

  美国经典卡通剧集《非凡的公主——希瑞》诞生于1985年,在播出后获得巨大成功,
于是在1986年继续推出第二季,这两季就组成了《非凡的公主——希瑞》共93集的全部内容。

  本片1988年引进中国,同年由北京电视台译制、郑建初老师担纲配音的国语版开始在全国各地播映,瞬间便掀起了一股“女超人”的热潮。别致个性的画风,棱角分明的人物,幽默风趣的对白,紧凑流畅的叙事,再佐以北视版精彩绝伦的国语配音,希瑞成了那个时候孩子们心中最崇拜的“超级女生”。“赐予我力量吧, 我是希瑞!”也成为当时每个孩子的经典语录和最大梦想。

  对于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出生的人来说,喜爱《非凡的公主——希瑞》就像喜爱着自己儿时的梦想,简单而纯粹。在我们的童年里,动画片里的英雄形象不少,但都是以激进向上的高大姿态出现在我们面前,说教色彩浓厚,希瑞这个形象的出现就像田野中出现的一阵清凉的风,让我们觉得轻松、自然。希瑞这种善良、美丽、强大的女侠形象在我们儿时看过的动画片中可以说是凤毛麟角,所以在我们那时幼小的心里就会觉得希瑞是一个完美的形象,她那种带有女人柔美的英雄气质另我们异常着迷。

  配音在引进版动画片中的地位不言而喻,在那个单纯简单的年代,对于声音的迷恋深藏在每个孩子心里——很难想象没有上海电视台老艺术家们的经典配音,《变形金刚》《太空堡垒》这两部怀旧动漫的绝对经典会如此直接的回到我们身边。同样,当年北京电视台对《非凡的公主——希瑞》的译制配音也深深直根于我们心里,尤其是郑建初老师配音的希瑞,声音刚劲又不失柔美,让人赞不绝口。

  十八年时光飞逝,“希瑞”早已淡出人们的视线,甚至一度消失得无影无踪,但在许多怀旧动漫迷友的内心深处,《非凡的公主——希瑞》就是金色童年中一块不可磨灭的印记,令人永难忘怀。近年来,怀旧动画方兴未艾,数码影音全面普及,使得关于出版北视版《非凡的公主——希瑞》音像制品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在岁末之际,千鹤隆重发售采用当年北视配音音轨的数码修复版《非凡的公主——希瑞》,可谓众望所归。它不仅圆了迷友们十八年的童年梦,恐怕这也是送给广大怀旧译制动漫收藏爱好者最好的圣诞礼物了。与男性化的《变形金刚》、成人化的《太空堡垒》相比,《非凡的公主——希瑞》则更强调老少咸宜、寓教于乐,当年不仅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亦深获许多家长的好评,而久违的北视版配音与清晰的数码修复画质,更增添了本片的收藏价值。

  2006年正值希瑞诞生二十周年,希瑞的制作公司美国Filmation公司将在全球范围内举行一系列的庆祝活动。先是希瑞的电影版《宝剑的秘密》在美国上映,然后是数码修复版的DVD陆续在全球发行,接着,服装、文具、图书、音乐等《希瑞》的周边产品也陆续开发并投入市场。可以肯定,2006——2007年将是《非凡的公主——希瑞》卷土重来并重新火爆占领市场的一年。而在中国,首先带领《希瑞》回归的是正版音像制品的发行。为了忠于原版的制作顺序和当年在国内的播出顺序,本次千鹤公司将分两季三个部分推出本部经典之作。此外,作为本片的“兄妹篇”,《宇宙的巨人——希曼》明年也将全面发售,令人期待。

  2006年岁末,千鹤唤起我们的期待——《希瑞》的经典回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