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范伟拍戏出车祸胸椎骨折专题 >正文

“双料影帝”范伟确认不上春晚 笑称不能鞠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08:02 沈阳今报

  

“双料影帝”范伟确认不上春晚笑称不能鞠躬
12月11日晚,在刚刚闭幕的开罗国际电影节上斩获最佳影片和影帝、影后三项大奖的电影《芳香之旅》导演章家瑞、演员范伟等一行返回北京。已是“双料”影帝的范伟面对媒体难掩兴奋之情,这也是他在10月份拍戏受伤后首次亮相媒体面前。但面对个别媒体问他受伤被疑为炒作时,范伟惊诧之情溢于言表,直呼“居然会有人问这种问题?”

  躺着去开罗领奖

  虽然参加此次开罗电影节,《芳香之旅》的男女主角范伟和张静初(blog)都是得奖热门,但因为腰伤,范伟并没有和导演等人前往开罗。

  范伟说:“12月5日我到医院复查,医生说恢复得还不错,可以下地溜达溜达。6日章导打来电话,叫我尽量过去。”于是,6日当天范伟在夫人的陪同照顾下飞往埃及开罗,但一路上,他几乎都是躺在公务舱的坐椅上,需要起身时,必须夫人帮忙搀扶,而且身上带着医生特别为他准备的支架。

  导演章家瑞补充说,范伟领奖当天提前20多分钟到现场,等到他们都上台领奖的时候,范伟已经满身虚汗,眼看难以撑下去。所以,颁奖礼结束,他们赶紧用车将范伟送回酒店休息。确认无法出席春晚

  范伟表示,因为身体的原因,2007年春晚无法参加。现在虽然可以简单活动,但很多动作都没法完成。“医生嘱咐我千万别弯腰,过年给父母拜年只能作揖不能鞠躬了。”范伟笑说。

  按目前恢复的状况,范伟说至少要再休息一个多月,大概到明年1月18日满一百天的时候。而返回北京后,范伟说没别的打算,就在家里躺着。“我10月8日受的伤,12月8日就拿了奖,老天爷先给你一巴掌然后再给你一个甜枣,我就是先摔一个跟头然后又得一个奖。”

  但是,在机场接机的过程中,有媒体问范伟关于“受伤被疑为炒作”的问题,范伟一愣,直接问:“你是哪家媒体的?居然还有人问这种问题!我真是不知该说什么,为了炒作在家躺两个月,我犯得着嘛!”

  章家瑞还透露,自己的下一部电影已经在筹备中。虽然剧本早就确定,但距离真正投拍还有一段时间。虽然影片女主角没有确定,但男主角已经确定百分之百就是范伟。 小浪/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