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金英马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专题 >正文

《城里城外》今日开播 任程伟演绎郊区百姓生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1:32 新浪娱乐
《城里城外》今日开播任程伟演绎郊区百姓生活

任程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城里城外》今日开播任程伟演绎郊区百姓生活
任程伟

《城里城外》今日开播任程伟演绎郊区百姓生活
任程伟

  由北京电视艺术中心拍摄的40集电视连续剧《城里城外》将于今晚19:30在北京电视台影视剧频道与广大观众见面。

  《城里城外》讲述了从解放时期到21世纪初京郊百姓的故事。用该剧主演任程伟(blog)的话说,“是可以献给我们父辈的故事”。1948年秋,解放大军途经北京城郊的太阳村,为了使炮兵部队顺利通过,临时修建了一条路。未曾想,就是这条路,日后成为划分城乡
的分界线,引发了道路两边的人们迥异的生活景况和悲欢离合。《城里城外》展现了普通人家生活中的细水长流,多角度、多侧面的反映了北京郊区百姓生活,有着非常鲜明的时代特色。

  剧中人物跨度50年 从青春年少到双鬓斑白

  太阳村里的铁匠郑汉民(任程伟饰)和守寡的母亲(柏含饰)相依为命。铁匠铺被拆,他只好到钢铁厂当了工人。富有心机的冯大奎(林永健饰)巧施伎俩跟他换了房,原本可以当工人的他变成了农村户口,于是郑汉民又成了一个彻底的农民。铁匠出身的他起初对种地是一窍不通,但凭着一股子犟劲,他闷头苦干,后来当上了村长,最终他带领太阳村的村民适应时代潮流,摆脱贫困,一同走向致富的道路。剧中人物从青春年少一直到双鬓斑白,整整跨越半个世纪。

  任程伟坦言当初决定接《城里城外》这部戏时,是因为很喜欢这个剧本:它像一部中国城市近代的编年史,感悟社会变迁50年,将一段恢宏的历史的演变用细腻平实的笔触来表现,鲜活而生动地描写了百姓人家的生活状态,他们的辛酸和他们的不容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任程伟”的相关新闻
任程伟在《末路天堂》中演警察 西双版纳历险 (2006-12-12)
视频:新浪娱乐对话《城里城外》主演任程伟 (2006-12-07)
任程伟捎带做道具 (2006-12-07)
资料图片:胡静任程伟做客《星随我动》(6) (2006-11-28)
资料图片:胡静任程伟做客《星随我动》(5) (2006-11-28)
资料图片:胡静任程伟做客《星随我动》(4) (2006-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