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大院子女》热拍 印小天跟600斤猪王“搭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1:41 北京晚报
《大院子女》热拍印小天跟600斤猪王“搭戏”

印小天

  由华谊兄弟和国家话剧院共同投资,根据石钟山同名小说改编,印小天(blog)、吴越(blog)廖凡等共同主演的一部军旅题材电视剧《大院子女》正在长春热拍。昨天(12月11日)记者采访了该剧主演印小天,采访时长春当地的温度已经是零下20摄氏度,印小天在接受采访时冻得连说话都带着颤音。印小天在这部戏中突破自己以往的银幕形象,首次饰演了一个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军人形象。而剧中印小天饰演的军人在部队里曾是个“猪倌”。为了拍好戏,印小天开玩笑说,自己不惜拍起猪的“马屁”。

  《大院子女》改编自石钟山的同名小说,是石钟山从“父亲系列”转向描摹军人子女的转型之作。与《激情燃烧的岁月》描绘部队老干部形象和《幸福像花儿一样》演绎文工团员生活不同,《大院子女》塑造了一批军队大院子女的群像。印小天在剧中扮演的角色乔念朝就是一个参谋长的儿子,也是这群大院子女里唯一把军装穿到底的孩子。剧中印小天首次以军人形象出现在银幕上,对此印小天信心满满。“我的军人气质可以说是与生俱来的吧。我爸爸就是一名军人,我也是从小在军队大院长大的,骨子里有浓厚的军人情结和大院情结。”

  而印小天提到的剧中被分配去养猪的戏,还有许多有意思的事。印小天说,由于找不到现成的猪圈,剧组就自己临时搭建了一个,还找来了20多头猪,有一头600多斤的“猪王”和印小天“搭戏”最多。其中有一场戏是印小天扮演的乔念朝被女朋友甩了,印小天要当着猪哭。印小天说:“拍那场戏时,我特别感谢那头猪,真给我面子,拍的时候我为了安抚它叫它不要乱动就一直拍着它的屁股,结果它还真乖,一点也没动。没想到给猪拍‘马屁’还挺管用的。”猪圈里当然有猪的臭味,为了拍戏印小天只好忍受着这熏天的臭味,而偏偏有一场戏是要求他铲猪粪,那场戏印小天说他豁出去了,演得特别的投入,铲的身上、头发上都是猪粪。

  《大院子女》塑造了一批军队大院子女的群像,除了印小天饰演的军人以外,吴越、廖凡、段奕宏等都在剧中有出色的表现。而该剧的这些演员有很多都是国家话剧院一个单位的同事,印小天与段奕宏等四人还是上学时的同班同学。面对熟的不能再熟的曾经“睡在上铺的兄弟”,印小天笑言:“虽然演戏少了磨合期,但因为太熟了,和他们演戏就总是想笑场。”(责编:李明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