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娱乐现场》专题 >正文

《娱乐现场》预告:独家记录“嫣然基金”善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5:22 新浪娱乐
《娱乐现场》预告:独家记录“嫣然基金”善举

孩子即将接受手术

  新浪娱乐讯 李亚鹏(blog)王菲嫣然天使基金会看来已经步入正轨。自2006年11月21日,嫣然天使基金正式启动后,也一直在陆续接收贫困的唇裂儿童。近日,该基金为一位女婴进行了首例唇裂手术。《娱乐现场(blog)》记者独家纪录了这一善举的全过程。

  李亚鹏和王菲的嫣然天使基金成立了十多天后,已经有2名唇腭裂儿童得到了救助。下午2点,其中一个孩子将在指定的依伊美尔整形美容

医院里进行手术治疗。当记者见到即将
接受手术的女孩时,她正在进行手术前的最后的检查。这个只有3个月大的女婴名叫毅意,来自山西太原。在出生不久就被父母遗弃,最后被公安机关送到了一所孤儿院。

  在注射好术前针后,作为嫣然天使基金的第一位手术者,小毅意就被护士们小心翼翼的送入了手术间。具医生介绍整个手术大约要进行2个多小时,但手术是一个嘴唇缝合手术,没有多大的问题。果然,在两个多小时后我们在一声声啼哭中,见到了小毅意。

  整个手术各个方面是正常的,手术是成功的。尽管手术比较成功,不过医生还是小心翼翼的给孩子量血压。同时,为了防止孩子因为在手术后因为感觉不适,不小心碰到自己的嘴巴,医生还将孩子的胳膊绑上夹板。总之,一切小心翼翼。

  正是由于医生们对待手术的严谨态度,第一个被嫣然天使基金救助的小男孩—小峰就因为年级太小,客观条件并不成熟,需要经过一段等待才能进入手术室。小峰是公安部门在北京的六里桥地区发现的。当时他出生才几天,也是因为唇裂而被狠心的父母遗弃。而这段时间里医院不仅的为他提供了的单独房间里。更是请来了专人照看他。医生说,小峰的身体状况恢复得不错,预计会在下周进行手术。

  这两个孩子都还只是第一批幸运儿,据悉到今年年底将有10位唇腭裂儿童在嫣然天使基金会的帮助下得到手术治疗。也希望26号的慈善晚宴上,李亚鹏和王菲作为基金会的发起人能够争取到更多善款,帮助更多的孩子。作为嫣然天使基金会的独家电视宣传媒体,《娱乐现场》也将全程独家报道嫣然基金会的相关消息。

  附:嫣然天使基金申请程序

  1.申请人需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官方网站、中国重症儿童救助网下载嫣然天使基金资助申请表,在完全理解《嫣然天使基金申请须知》的前提下,向县级以上红十字会提出求助申请,并提交以下资料:

  (1)患儿身份证明文件复印件;

  (2)患儿与患儿法定监护人的关系证明文件;

  (3)患儿法定监护人填写的嫣然天使基金资助申请表;

  (4)患儿在县级以上医疗机构的初步体检报告;

  (5)农村乡(镇)以上人民政府、城镇街道办事处以上行政机构出具的家庭经济状况证明。

  2.县级以上红十字会对申请人所报的资料进行审核后,在嫣然天使基金资助申请表上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连同申请人提交的全部资料一并报送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嫣然天使基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详细内容请锁定今晚《娱乐现场》的独家报道

  播出时间-北京CETV-3 19:00;上海教育台18:25;

  其他主要城市播出时间:天津电视台-都市生活频道20:00-20:30;湖北经济电视台-13频道-11:20—11:50;南京娱乐频道18:45-19:15;

福建电视台电视剧频道17:05-17:35;重庆电视台影视频道17:10-17:40;广州影视频道17:30-18:00;沈阳电视台-影视频道12:00-12:30;杭州电视台-导视频道20:00-20:3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6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李亚鹏”的相关新闻
《娱乐现场》预告:李亚鹏、赵薇携手领捐款 (2006-12-14)
老布什为李亚鹏王菲的嫣然天使基金捐款1万美元 (2006-12-14)
李亚鹏:我希望别人见到我的孩子(图) (2006-12-14)
视频:新浪娱乐独家对话慈善夜-李亚鹏赵薇 (2006-12-14)
视频:李亚鹏接受老布什十万捐款 透露家人近况 (2006-12-14)
赵薇李亚鹏范冰冰齐聚世界华人慈善夜(附图) (2006-12-14)
“王菲”的相关新闻
刘嘉玲 那英 赵薇密访王菲豪宅(组图) (2006-12-14)
老布什为李亚鹏王菲的嫣然天使基金捐款1万美元 (2006-12-14)
王菲慈善晚宴不献唱 拒绝所有媒体女儿不露面 (2006-12-14)
刘嘉玲睹李嫣心在流泪 感激王菲唱生日歌(组图) (2006-12-14)
王菲募捐晚宴杨乃文景岗山献唱 谢霆锋低调参与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