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王同辉评《桃花灿烂》中的角色“朱亦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6:22 新浪娱乐
王同辉评《桃花灿烂》中的角色“朱亦文”(图)

王同辉扮演的朱亦文

王同辉评《桃花灿烂》中的角色“朱亦文”(图)
《桃花灿烂》剧照

  王同辉(blog)梁静(blog)

  这是一部发生在7,80年代的,男女主人公历尽坎坷最终走到一起的悲剧爱情故事。剧本改自方芳的同名小说。导演是执导过《居家男人》和《情不自禁》的方刚亮。男女主人公分别是王学兵(blog)和梁静。

  我在剧中扮演的角色叫朱亦文,一个很悲剧的人物。他本来应该是那个年代优越者,家庭条件不错,自身条件不错,还是少有的大学生,可谓时代娇子了。或许他应该有一个很浪漫的爱情,然后是一个美满的婚姻,可是他偏偏爱上了陈星(梁静扮演)——一个深爱着另一个男人的女人,这注定了他的失败。

  原本朱亦文怎么也没想到,凭着自己的优越条件,真挚热烈的情感加上砌而不舍的执著,不可能不让陈星放弃陆粞而选择自己.所以在开始时他表现是那样的大度和潇洒,即使在听到陈星冲着妈妈叫嚷这辈子一定要嫁给陆粞时,他依然不卑不亢地对她说"你现在选择是陆粞并不意味着将来也是".那种君子风范的确让人钦佩.接着陈星和陆粞之间发生的矛盾和误会给了朱亦文很好的机会,在别人悲伤痛苦时适时的关怀和抚慰很容易拉近两人的距离.亦文觉得他离追求到自己喜欢的人已经不远了.本来打算需要更长时间的追逐一下子到了眼前.成功感让亦文有些激动了.可接下来的事情并不随其愿.

  首先初夜未"见红"事件让亦文这个本身并不大度的人耿耿于怀,得到陈星后的成就感大打折扣.接着的婚礼风波更让他如鲠在喉,欲哭无泪.正式的婚姻生活还没有开始之前已经是阴云密布了.旅行结婚的第一天夜里,听到陈星梦里呼喊陆粞的名字时,挫败感耻辱感充斥了朱亦文的每一个细胞,他痛苦的倒下开始品尝第一口自己酿制的这杯苦酒.

  朱亦文开始变得敏感,多疑,性格也暴躁起来,以前对陈星的那种耐心几乎不复存在.两个人的分歧表现在了各个方面,可由于朱亦文骨子里的虚荣,不愿意让人看到自己的不幸,伪装成了自己的唯一方式.不管在家里如何痛苦,只要在外人面前就一定是人人称道的模范夫妻,他的那种不同情绪的切换,甚至已经到了某些著名影视剪接师在工作台上才能完成的水准,那么不留痕迹,让人感到了恐怖的程度.被妻子骂作虚伪的朱亦文其实需要多么大的毅力才能完成这样两极的切换呢,可他完成了,而且你丝毫感觉不到他的吃力.只有一点可以解释,他的人格已经被扭曲了.他已经不是一个正常人的心理了.

  从和陈星生活在一起,朱亦文就把陈星心里的陆粞移植到了自己心里,而且精心地用自己的猜疑和敏感将他培育成了参天大树,整天遮蔽在他的阴影之下,没有丝毫的阳光照射,他的内心渐渐的衰落,散发出了腐烂的气味,使得他和陈星的家也弥漫了死亡的气息.终于陈星逃了出去,朱亦文也从梦魇中醒来.

  正如方刚亮导演所说的:朱亦文生活在另一个男人陆粞的阴影下,长期的情感压抑,渐渐激发了亦文人性中所有恶的东西,朱亦文从一个阳光男孩蜕化成了行尸走肉。可悲!作者:王同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3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桃花灿烂”的相关新闻
王同辉评《桃花灿烂》中的角色“朱亦文”(图) (2006-12-14)
殷桃王学兵为《桃花灿烂》抛头露面卖包子(图) (2006-12-14)
王学兵大耍绝活 《桃花灿烂》搞笑也疯狂(图) (2006-12-12)
《桃花灿烂》片场 梁静王同辉拍激情戏受伤 (2006-12-07)
资料图片:电视剧《桃花灿烂》第二批剧照(20) (2006-12-05)
资料图片:电视剧《桃花灿烂》第二批剧照(19) (2006-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