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年度红人”孙菲菲:怀揣梦想演绎菲常生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8:27 新浪娱乐
“年度红人”孙菲菲:怀揣梦想演绎菲常生活

孙菲菲

“年度红人”孙菲菲:怀揣梦想演绎菲常生活
孙菲菲

  在人们的记忆中,温柔内敛、婉约古典的孙菲菲(blog)一直游离于大众视线的边缘,却又时刻牵动亿万观众及粉丝的心。可是,“风水轮流转”,作为“人气小花旦”的她在丰收的2006年摘取了幸运的甜蜜果实,凭借一部部大戏、一个个迥异的角色,不仅留给人们许多深刻的幸福回味,还为来年播种了一些令人望眼欲穿的悬念。

  破茧后的美丽蜕变

  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的孙菲菲,漂亮中充溢着乖巧,灵动中书写着纯真,除了拥有悟性极高的演戏天赋,沉着稳重的性格与认真务实的态度更是让人刮目相看。自成功出演《北京,我的爱》而红透韩国及我国大江南北之后,孙菲菲便伴随着她温婉及优雅的气质成为了新时代完美女性的代言人。

  如果说,《北京,我的爱》、《重案六组》《萍踪侠影》中的出色表现是孙菲菲在演艺界的“崭露头角”,那么《七剑下天山》(blog)《碧血剑》、《楚留香》、《爱有多深》等大戏则给她一路顺畅的“星路”走势增添了旺盛而火红的人气。

  盘点孙菲菲在本年度热播的大戏,每一部都有她淋漓尽致而又堪称完美的表演。譬如,在央视气势磅礴的武侠大戏《七剑下天山》中,她不仅成为全剧的“催泪弹”赚足了观众的泪水,更是一举摘得了“最受观众喜爱演员”的桂冠,而近期在央视CCTV-1、CCTV-3、CCTV-8 三大频道同步播放的《爱有多深》中,孙菲菲则以其本色出演真实、自然地塑造了一个隐忍却坚强、善良而多情的美丽女子郑秀,而这个完美的女人也成为了荧屏下观众们最津津乐道的谈资,许多男性网友把她视为自己心目中的理想情人,连一些女观众也把她标榜为贤妻良母的典范。

  古装现代两相宜

  许多观众原本以为有着十几年中国古典舞熏陶的孙菲菲只适宜在唯美的古装剧里出现,而出乎大家意料之外的是,在许多现代偶像剧当中,也能看到笑容甜美、长相温婉的孙菲菲漂亮的身影与生动的表演,而近年来许多影视剧导演也纷纷向她递来了橄榄枝,邀其加盟现代都市情感剧的拍摄。

  孙菲菲本人曾表示,其实演戏最有挑战性的就是塑造那些很平常、很“生活”的角色,“在我演过的角色当中,最有难度的就是郑秀这个角色,因为往往越贴近生活、越平常的人物更难演,可是,她却是我最最喜欢的一个角色,因为我和她在生活中非常相似,可以说,她是我的另一个‘翻版’……”她还说这样的戏很能锻炼自己的演技,以后有机会的话一定还要多接这样的戏,并争取演得更好。

  无论是《萍踪侠影》、《碧血剑》、《开创盛事》、《七剑下天山》中的古典造型,还是《老爸百分百》、《北京,我的爱》等偶像剧中充满时代气息的时尚装扮,抑或是《爱有多深》、《叫一声妈妈》中真实而又生活化的生动形象,孙菲菲都能把观众带入戏中,令人沉迷其中,叫人流连忘返。

  将颠覆进行到底

  据悉,一向以本色出演“收拢人心”的孙菲菲眼下正在拍摄新戏《叫一声妈妈》,在该剧中她出人意料地“自毁形象”,一改清纯玉女的路线,扮演了一个霸道、恶毒的坏女人,她说:“我特别想尝试一些和自己性格反差特别大的角色,比如‘男人婆’、同性恋或者那些很丑很脏之类的角色,而此次在《叫一声妈妈》中的‘圆月’这个角色可以说是坏到了骨子里,让人恨得咬牙切齿,如果表演得让观众都讨厌我,那就说明我的表演成功了。”

  事实上,这些出位的形象对于孙菲菲来说,并不是第一次尝试,曾经在《碧血剑》中,为拍一段九公主看破红尘而削发为尼的戏,她不惜以光头形象亮相以博取观众的“同情”与“怜悯”,在今年拍摄的电视剧《新版楚留香》中,她“女扮男装”以英姿飒爽的形象和朱孝天演绎了一场误打误撞的“断臂山”,这些尝试都或多或少地满足了“菲”美人自我颠覆、自我超越的愿望。 谭丽玲 长进 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孙菲菲”的相关新闻
《爱有多深》三大频道重播 孙菲菲成荧屏红人 (2006-12-12)
《爱有多深》卷土重来 孙菲菲让观众再过眼瘾 (2006-12-11)
“完美女人”孙菲菲变脸 新戏化身坏女人(附图) (2006-12-07)
孙菲菲表演突破瓶颈 刘德华张曼玉是偶像(组图) (2006-12-05)
孙菲菲《爱有多深》大赚人气 荧屏“变脸”在即 (2006-12-04)
孙菲菲伴随角色成长 从清纯女孩到完美女(附图) (2006-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