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黄奕加盟电视剧《家春秋》从活泼走向柔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8:31 西安晚报
黄奕加盟电视剧《家春秋》从活泼走向柔美(图)

黄奕

  在很多观众的印象中,黄奕总是带着电视剧《还珠格格》的影子,活泼开朗,不过现在她已在改变自己这种形象。前日,参加《三峡好人》首映式的她告诉记者,在主演完电视剧《秋海棠》之后,她将加盟电视剧《家春秋》,在这些电视剧中,她的角色都或多或少带有几分悲苦,性格也从活泼走向柔美。

  《秋海棠》让我觉得很累

  在刚刚杀青的《秋海棠》中,黄奕第一次演悲剧,她说:“我原来演的都是比较年轻的角色,在这部戏中变老了,我演上个世纪30年代的一个女大学生,从她十七八岁一直演到老年,虽是第一次演这样的角色,但我并不想刻意地去演那种年老的感觉,我觉得应该从内心表现出那种老的感觉。”拍摄电视剧《秋海棠》让黄奕觉得很累:“这部剧拍了5个多月,而且戏分很重,每天拍的时间都很长,真的很累。”但让黄奕感觉遗憾的却是,在《秋海棠》这部讲述京剧名旦悲情人生的故事中,她的角色没有一点京剧表演。

  明年加盟拍摄《家春秋》

  将巴金小说《家春秋》搬上荧屏,是很多观众所期盼的,但好事多磨,这部电视剧自开始筹备就遭遇很多变故,甚至几换导演,不过前日黄奕明确告诉记者:“我将会出演电视剧《家春秋》,这部戏明年元月会在四川开拍,不过我具体演什么角色现在还没有敲定。”电视剧《家春秋》中,最先开拍的是《家》,其中最重要的两个女性角色:瑞钰和梅表姐,都是有着悲剧色彩的人物。黄奕对演悲剧有自己的观点:“其实,演悲剧并不就意味着你得天天哭哭啼啼,以泪洗面,就像喜剧也并不是你故意装怪,就能引得观众开怀大笑一样。我觉得无论演悲剧还是演喜剧,都要从人物的情感入手,以情动人。”

  演绎经典名著没有负担

  在过去的一年中,黄奕塑造的角色已开始向柔美清丽转变,不再是过去单一的活泼开朗,不知是否是巧合,这些角色多是上个世纪三四十年代的女性角色,无论是《长恨歌》中小家碧玉的少女王琦瑶,还是在电视剧《秋海棠》中的女大学生罗缃绮,都是那种温婉典雅的女性角色,黄奕说自己很喜欢演绎这样的角色,因为这样的人物有着丰富的内涵可以揣摩,同时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创作平台。《秋海棠》《家春秋》都是据经典名著改编而来,黄奕坦言演绎这样的经典作品没有负担:“文学经典作品再经典也都是在讲故事,只要讲好故事,观众就会喜欢。”文/图记者贾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7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家春秋”的相关新闻
《家春秋》要“撤”导演 名著搬上荧屏再起纠纷 (2006-04-03)
《家春秋》导演换成汪俊 (2006-04-02)
《家春秋》新导演换成汪俊 看中吴彦祖演大少爷 (2006-04-01)
新版《家春秋》将拍 巴金女儿提出改编宗旨 (2006-02-24)
刘烨无缘《家春秋》 (2006-02-23)
刘烨加盟无望 新版《家春秋》今年夏天开机 (2006-02-23)
“黄奕”的相关新闻
《三峡好人》首映 黄奕对贾樟柯第一印象似蜡烛 (2006-12-14)
莫文蔚黄奕古天乐助威“中国之队”参赛美洲杯 (2006-12-14)
黄奕精致亮相某顶级品牌秀 极简摩登优雅迷人 (2006-12-12)
2006网络盛典年度飞跃艺人候选:黄奕 (2006-12-02)
组图:黄奕辛柏青《秋海棠》演绎旷世奇情 (2006-12-01)
黄奕车仁表共谱生死恋 灰姑娘打动辽沈观众(图) (2006-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