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收藏狂人亮相《联合对抗》 展示各类藏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6:02 新浪娱乐
收藏狂人亮相《联合对抗》展示各类藏品(图)

节目现场

  新浪娱乐讯 收藏是人的天性,也是人类文明的一种癖好。从历史上看,上至帝王将相、文人雅士,下至平民百姓几乎都对收藏情有独钟。收藏无论从丰富藏家业余生活、还是保值增值方面都能够提供给我们无穷的乐趣。央视三套《联合对抗》栏目12月17日(周日)18:30分播出的“我爱收藏”专题,将向我们展示四位收藏家的精彩世界。

  报纸收藏家心系奥运

  一号选手高铭华从八岁起就痴迷于收藏,主要以收藏航天和奥运两个主题的报纸为主。这个爱好给他带来了很多特别的荣誉,例如03年神舟五号发射成功后,他收集齐了全国各省市报纸出版的所有号外,将这些珍贵资料航天和奥运捐献给了酒泉卫星发射基地博物馆,并因此获得了现场观看神六发射的难得机会。

  高铭华还经常以自己收藏的奥运相关收藏品为素材组织展览,希望以此带领更多人加入弘扬奥运精神的队伍。他曾经参加了都灵冬奥会火炬手的选拔,最终成功,代表祖国去冬奥会传递圣火。这位奥运擎炬者心中有一个更加伟大的目标,希望能在08年骑着独轮车,传递

北京奥运会的圣火。

  烟盒收藏也是财富

  二号选手周建伟的收藏初衷充满着童趣:小时候总喜欢和小朋友一起玩拍烟牌的游戏,因为总是获胜,赢得了好多烟盒,慢慢积攒多了不舍得扔,就开始收集。迄今为止,他收集的硬盒的烟盒有五百多个,包括山、河、动物、植物、地名、国宝熊猫等各种类别;而在很早以前收集的软皮烟盒也有四百多个,大部分还都留有小时候叠过的折印。

  周建伟多年的收藏生涯始终秉承着一个信念:心在哪里财富就在哪里。这个座右铭也在很大程度上左右着他的收藏行为。他的藏品中最特别的是两个宇宙牌香烟的烟盒,相信大家只有在马季老师的相声里听过,如今亲眼见到,也让现场诸位惊叹不已。

  收藏百年的贵族梦

  如果说前两位的收藏方向倾向于平民化,那么三号选手康威凯先生的收藏嗜好则可以称作是贵族化收藏了。康先生2000年开始收藏名表,现在已花费金额高达20多万元。瑞士是钟表的国度,他对瑞士的钟表及钟美文化非常热爱,而且相当着迷。有趣的是,康先生的工作也与他的收藏兴趣息息相关——作为某时尚杂志的资深编辑,其主要负责的就是名表专栏。150年前的一块播威怀表是他的挚爱收藏品:作为清政府发给官员的用品之一,此表在上世纪80年代市场上已不多见,珍贵价值可窥一斑。康先生说,每次当他拿出此表仔细听它的声音,感觉就像在和150年前的瑞士工匠在交流一样。

  变形金刚促成玩具狂人

  四号选手唐惠民先生的收藏爱好背后似乎隐藏着淡淡的辛酸:童年时期生活清苦买不起玩具,当时为了买第一个变形金刚还曾经偷过家里的粮票。为了弥补童年的遗憾,唐先生在03年后开始大量收集变形金刚玩具,现藏品数量已达几千件,足够装满一个仓库。03年全国变形金刚年会上,他更是亲手制作了一个两米高的擎天柱参展,引得各界与会人士拍案叫绝。唐先生还笑言如果以后有了孩子,家庭教育一定要从变形金刚开始。

  但玩具的收藏似乎对历史以及体育赛事方面知识积累的帮助并不大,面对“

二战爆发使第三届和第四届
世界杯
比赛间隔了八年还是十二年才再次举行”这样的题目,唐先生能够顺利闯关成功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4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联合对抗”的相关新闻
网友相聚《联合对抗》 帅哥奋勇跻身英雄榜 (2006-12-07)
电脑高手“联合对抗” 即兴绘制卡通版王良(图) (2006-12-01)
超级车迷闯关联合对抗 美女主持当关万夫莫开 (2006-11-23)
《联合对抗》11月5日飒爽英姿四警花(组图) (2006-11-03)
4名北外学子幸运入选央视《联合对抗》选手阵容 (2006-04-21)
《联合对抗》23日预告:媳妇推荐张永志上赛场 (2006-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