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赵雪莲《中年计划》做刁蛮女 戏里戏外都受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8:00 新浪娱乐
赵雪莲《中年计划》做刁蛮女戏里戏外都受宠

剧照

赵雪莲《中年计划》做刁蛮女戏里戏外都受宠
剧照

  在央视刚刚落幕的情感大戏《中年计划》中,新生代玉女赵雪莲(blog)不仅在戏里受到父母的溺爱和娇惯,在戏外,她也享受着“父亲”张丰毅、“母亲”江珊、“爷爷”牛犇的特别“宠爱”,就像真正在自己家一样让她感到亲切温暖。

  在剧中,赵雪莲扮演漂亮聪明、率性活泼的妹妹简丹,从小就是父母的掌上明珠,由于父母的过分溺爱和娇惯,她习惯了以自我为中心,甚至有点自私和蛮不讲理,说话做事
很少为别人考虑,可是,当简丹带着心仪的男孩回到家中的时候,男孩却不由自主地被姐姐惹人怜爱的气质深深吸引,被姐姐“横刀夺爱”的简丹充满了愤怒,要夺回自己的所爱……

  尽管戏里的溺爱让简丹吃了许多苦头,戏外的“宠爱”却让赵雪莲获益良多,剧中她和张丰毅有许多对手戏,当拍完两人的戏份、再拍赵雪莲的分镜头时,张丰毅总会在一旁很认真地为她说台词搭戏。赵雪莲表示,张丰毅老师非常随和,非常有亲和力,他不仅平易近人,还会无私地把自己多年积累的表演经验教给她们这些年轻演员。在她拍戏的时候,他经常用一些简单易行类似军事化的语言来给赵雪莲提建议,比如让她“手低点、再低、再低……”而按照他的建议,做出来的效果果然都很不错。

  而在剧中扮演爷爷的老前辈牛犇,按照赵雪莲的说法,尽管七十多岁了,却是个地道的老顽童,在拍戏之余几乎“没有个安静老实的时候”,总是做着各种滑稽的动作或者跟别人开玩笑寻开心,是整个剧组的开心果。赵雪莲说:“牛犇老师太可爱了,他的两个眼珠就像两颗糖豆似的不停地跳跃,大家开玩笑问他什么时候才能不这么闹腾,他说,等我快牺牲的时候吧。”

  说起她的这几位“亲人”,赵雪莲如数家珍:“妈妈”江珊脾气特别好,待人非常厚道;“爸爸”张丰毅非常喜欢讲笑话,经常让人笑得直不起腰;江珊这位妈妈和牛犇这位爷爷酒量都不小,很喜欢喝酒……她说,和他们一起拍戏,经过长时间的接触和磨合,大家在戏里戏外都已经像一家人一样亲切了。 西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