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黄海冰加盟《蝶变》 首次演绎反面角色(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1:57 新浪娱乐
黄海冰加盟《蝶变》首次演绎反面角色(附图)

黄海冰

  大型商战题材的电视剧《蝶变》正在北京紧锣密鼓地拍摄当中,有“古装王子”之称的黄海冰(blog)此次“丢盔卸甲”首次尝试出演商界巨头,该剧主要描写了尔虞我诈的商业氛围中的人性转变,商界里的暗潮、情路上的绝境、重案中的疑云……错综复杂的揭示了以环保为主线的社会问题。一直以正义凛然的“大侠”形象示人的黄海冰首次颠覆性出演表面上风光无限,却被迫从事着“黑色交易”的化工厂厂长杨超,游走于正义与邪恶之间难以自拔。

  熟悉黄海冰的观众应该知道,黄海冰从影以来出演了将近五十部影视剧,其中耳熟能详的有《新书剑恩仇录》里忧国忧民、情感优柔的陈家洛,《武林外史》中潇洒飘逸、机智诙谐的沈浪,还有《隋唐演义》里的秦书宝、《萍踪侠影》里的张丹枫以及前段时间央视热播的大型历史剧《大敦煌》中的传奇画师方天佑。从宫廷里的皇帝太子、侍卫良将,到江湖上的侠客义士,许多形象早已深入人心。黄海冰一次次把观众带进他的武侠世界里,跟随他一起闯荡江湖,斗智斗勇,儿女情长,流连忘返。

  《蝶变》中黄海冰首次扮演一个“反面”角色,“杨超”作为剧中的灵魂人物,剧情随着他心态的转变和人性的双重矛盾而发展。在剧中“杨超”看上去是一个头戴光环的青年实业家。剧中出现了多起的离奇命案似乎都和他有一定的关系,这使得社会上的舆论、公安部门的怀疑,以及新闻记者的纠缠,种种矛头都指向了他,记者通过调查发现他私下接了一条通向山里的排污管道,而这一行为导致了生态环境的污染。为了拿到环保器材的批文,他不得不收买高层,行贿受贿,迫于种种压力不得不钻法律的漏洞打了不少“擦边球”。

  一脸正气的黄海冰其实骨子里最想塑造的角色就是反面角色,因此在婚后调整的一段时间里放弃了很多与以往雷同的角色,直到拿到《蝶变》这个剧本之后,他被 “杨超”这个人物所深深吸引,一个晚上通读了一遍,包括每一个场景都在他的脑子里像过电影一样过了一遍,立刻拍板接受了该戏的邀约。

  海冰说,出演这样的角色首先要摒弃以往大侠的模式,从眉宇间到肢体语言都要往回收一拍,内心戏的传达要更有深度,从容中略带忧伤,才能融入本剧悬疑的基调中去。在磨合中碰撞出创作的火花对于海冰来说是戏如人生的最大快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