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城里城外》外乡人出彩 林永健两天学会河北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01:10 北京晨报
《城里城外》外乡人出彩林永健两天学会河北话
《城里城外》外乡人出彩

  晨报讯(记者 冯遐)40集电视剧《城里城外》正在BTV-4热播,该剧讲述了北京从解放到上世纪90年代长达50年的变迁,京味儿十足。不过,外乡人冯大奎一角颇为出彩儿,尤其是他那一口河北话。扮演者林永健透露,“我只用了两天就学会了。”

  在剧中,林永健的河北话还算地道,不过,林永健却透露纯粹是现学现卖,“我是山
东人,那口河北话是现学的。我接到剧本看完这个角色后,开始想偷懒儿,用山东话。但不太符合历史,因为解放军进北平时,山东已经解放了。所以,只能按照剧本中设定的说河北话。我就向一个河北战友请教,他告诉我一些发音的要领,我只用了两天时间就学会了。”两天时间略显仓促,林永健自知不够专业,“方言不能太地道,说的完全跟当地人一样。关键还要观众听懂,听着好玩,我是在普通话的基础上润色出河北味儿,略偏向保定口音。”

  当有观众反映冯大奎虽不厚道但很真实时,林永健说,“我理解的冯大奎就是生活在底层的小人物,老婆、孩子、热炕头就是他的追求。作为一个总受挤对的外乡人,他算计、他计较,但都是生活所迫,出于自我保护的本能,所以真实可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1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