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金英马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专题 >正文

《城里城外》热播 任程伟要把作品献给家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1:21 新浪娱乐
《城里城外》热播任程伟要把作品献给家人(图)

《城里城外》剧照

  透过《城里城外》里的郑汉民,观众会更加了解任程伟。他的打抱不平,他的为人诚恳,他的性格直率,他的助人为乐。任程伟坦言,饰演郑汉民让他体会到父辈的辛酸和不容易。也更能让他理解自己的父亲,一个身兼家庭、工作双重重担,终日忙碌的焦裕禄式的人物。“我觉得这个戏故事性很强,它离现实比较近。我相信50岁左右的人看了这个戏,他想的和20多岁、30岁想的不一样。50岁左右的这群人是我们这个戏最大观众群。因为它很清楚、很充分的写了那一代人,写了他们的生活和他们所经历的事情,我觉得写的非常非常的象。
我们的父辈那帮人就是戏里那些人,当然没有象戏里边表现的那么诙谐。”

  俗话说,儿行千里母担忧。由于演员这个特殊职业的特点,任程伟几乎常年在外奔波。他只能抽出时间看望母亲,而母亲也只有把思念倾注到儿子主演的电视剧上。“我母亲看我主演的其它电视剧还行,唯独看《老娘泪》她看着难受,因为她看进去了。其中有一段情节她都不敢看了,她说她看了心里很揪心。我哥就逗她,说那不是真的,那是假的,那她看着也难受。因为她看的是我在那跑,别人在抓我。为此,她告诉我不要再演那样的角色了,她说她看着会难受、会紧张。”

  父亲过世后,任程伟多年养成了个习惯,就是他把每一部倾情演出的作品,献给他含辛茹苦的母亲。“母亲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我觉得母子之间的情感有很多说不完的话,小的时候我妈带着我到商店买东西,现在是我带着我妈到商店买东西,我妈就经常感慨,有一次我带她到商店买东西,我就说,说吧,想买什么东西就买吧。我妈就笑,我说你笑什么,她说小的时候好像这句话是我跟你说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1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