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贞观之治》专题 >正文

《贞观之治》将播 苗圃齐千郡姐妹花成亮点(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3:49 新浪娱乐
《贞观之治》将播苗圃齐千郡姐妹花成亮点(图)

《贞观之治》剧照

《贞观之治》将播苗圃齐千郡姐妹花成亮点(图)
《贞观之治》剧照

  从本月21日起,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将上演一部耗时近三年精心制作完成的历史巨制《贞观之治》。这部电视剧走的依然是“历史正剧”的路线,全剧根据《贞观政要》、《资治通鉴》、《新唐书》等史料改编,主要表现了李世民辅助父亲李渊统一天下,登基后开创唐初国家富强的贞观盛世的故事。该剧总长度达五十集,相信它的播出定将为喜爱历史剧集的观众朋友们在年前上演一场饕餮盛宴。

  《贞观之治》中除了描述男人之前的权力斗争外,后宫中女人的争斗也是该剧主要描写的一部分。在唐朝这样一个丰盛的年代,绝不能缺少天姿卓越的女性,而在这样一部男人戏中长孙皇后和李渊的爱妃张婕妤自然也成了贯穿剧情、为全剧增色添彩的亮点。剧中扮演长孙皇后的是近年来一直活跃银屏的苗圃(blog),而李渊(马精武饰)爱妃张婕妤的扮演者则是苗圃的同班同学齐千郡。片中张婕妤的扮演者齐千郡说:“王张婕妤这个角色可以说是集女人应有的智慧、美丽、妩媚等等优点于一身,是一个非常丰富而饱满的角色,她是女人眼中嫉妒的对象,更是男人身边的宠儿……在宫中能与长孙皇后有能力争斗的只有她,她一直陪在李渊身边,但是因为没有孩子又无法立为皇后,最后为了生存只能密谋造反。所以这样一个人物演起来非常过瘾。”

  苗圃齐千郡《贞观之治》首度合作 同班同学同宿舍同场飙戏

  日前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黄金档热播的历史题材电视剧《贞观之治》,一直受到观众朋友们的好评,尤其是该片中最为出彩的两个女性长孙皇后和李渊爱妃张婕妤的争斗给整部历史剧集增加了许多亮点。而这两个历史人物的扮演者苗圃和齐千郡,竟然出自北京电影学院同一班。不但如此,两人还住同一个宿舍上下铺,更巧的是她们两人都来自西北,苗圃是西安人,千郡则是宁夏人,两人都有着西北女孩爽朗大气的外表和性格。离校后两人在《贞》剧中却还是首次合作,尽管如此,两人却相当默契,片场上还经常出现两人同场飙戏的场面。

  《贞观之治》马精武老当益壮饰李渊 齐千郡成就最妩媚女人张婕妤

  近年来一直活跃于银屏的著名表演艺术家、北京电影学院教授马精武老师在该剧中扮演老年李渊,李渊的身边总有一个爱妃张婕妤陪伴左右,她聪明、智慧、又间距女人的妩媚,最有意思的是张婕妤的扮演者则是他的学生朱宗琪的学生齐千郡。马老性格非常开朗,似乎有一种天生的活力,虽然已经年近古稀之龄,却经常在剧组里和大家开玩笑。在演一场和爱妃张婕妤亲热的戏时,他开玩笑说:“古代的皇帝真是好啊,有那么漂亮的女人陪伴左右。抱着学生的学生还真是不好意思啊。”逗得全组的工作人员笑声不断。

  历史剧《贞观之治》黄金档热播 李渊爱妃齐千郡最怕芝麻糊

  近日,一部描写盛唐贞观时期历史的电视剧《贞观之治》正在北京电视台如火如荼的上演着,剧中扮演李渊爱妃张婕妤的齐千郡更是受到广大观众的认可,她把这个智慧又妩媚的女人演绎的淋漓尽致,大抢男人戏的风头。

  问到齐千郡拍片时有没有什么特别印象深刻的事,她只想了一会就说:“最怕芝麻糊”。原来,有一场戏是老年的张婕妤疯了以后吃香灰,道具老师找来了干芝麻糊作为香灰的代替品,导演为了拍出逼真的效果,一遍一遍的重来,结果到最后千郡竟吃了将近一大袋芝麻糊。吃到后来都干呕起来,从此以后千郡最怕的就是吃芝麻糊了。类似经典的回忆相信每个艺人都会经历过,可见演戏的辛苦。千郡说:“其实拍古装片最怕的就是赶上冬天,比如盛唐的衣服,尤其是女性的,都是那种很薄的纱。拍戏的时候我全身几乎只裹着层薄薄的纱,冻得全身直打哆嗦却还要装出悠然自得的状态。想起来真是很辛苦。”

  齐千郡跳脱“坏女人”形象 《贞观之治》成功演绎盛唐最完美女人

  之前的电视剧中,齐千郡所扮演的角色以反派坏女人居多,比如《神鞭》中的名妓飞来凤、《真爱一世情》中的狠毒的二少奶奶郭丽红……这些角色让她给大家一种很厉害的错觉,千郡感叹说:“这几部戏播出后总有导演找我演类似的角色,其实我真的不是这样的人啊!”。现实生活中,千郡是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子,谈笑间总有一种西北女孩子的爽朗和大气。她说:“《贞观之治》是我的一个机遇,能让我挑战张婕妤这样一个丰富饱满的女性人物。她有智慧又美丽,应该是男人心中最欣赏的女性。”《贞观之治》是资深的电影导演张建亚首次执导的电视剧集,但与齐千郡已经是二度合作了,此前两人在电影《关中刀客》中合作的就非常愉快。在影片《关中刀客》中,千郡演绎了一个本色、善良、单纯可爱的女孩,张导对千郡的表演非常认可,觉得她的可塑性非常强,于是让她来挑战这个反差很大的张婕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