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央视找陈道明拯救古装戏 《卧薪尝胆》抢得头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01:45 北京娱乐信报

  

央视找陈道明拯救古装戏《卧薪尝胆》抢得头筹
陈道明与胡军

  央视昨天突然宣布,明年1月10日开始,CCTV8将推出历史大戏《卧薪尝胆》,陈道明出演勾践(blog)胡军出演夫差。有消息说,这回要用陈道明当救火队员,救救古装戏的市场。

  嘴上说“没有抢档期的问题”,但在同题材电视剧之前定下央视档期,哥俩儿还是挺高兴的。央视为何“临阵换勾践”?

  去年到今年,两部同属央视的“勾践”题材戏一直是记者们关注的焦点,《卧薪尝胆》由陈道明、胡军等主演;而《越王勾践》阵容也不差,由陈宝国、鲍国安等出演。就在昨天发布会之前,记者从央视了解到的消息都是《越王勾践》将在央视播,《卧薪尝胆》在地方台播。没想到意外横生,《卧薪尝胆》不但要在央视播,还抢下了明年开年的头筹。

  昨天,陈道明代表剧组回答了所谓两部“勾践”的纷争,“我们从来没有抢过,从开机开始,我们安安静静地拍戏,安安静静地审查,然后安静地等待消息,现在消息出来,领导通知播我们的。没有什么争抢的问题。”

  有消息说,这次央视“临阵换勾践”,因为连续几部古装戏在央视播出效果都很差,央视这次是选中陈道明来当救火队员,救救古装戏的收视率。对此,陈道明微笑着回答,他并不清楚是不是拿他当救火队员,能不能“救火”,只能等播出时看了。

  陈道明拍戏不客气

  陈道明更是6年没有接过古装戏了,他说古装戏没有意思,拍来拍去都一样,而这次接《卧薪尝胆》是因为这部戏和以前的古装戏都不一样,“中国古装戏一直少一种精神,包括《康熙王朝》也是,少了一点超乎故事之外的东西,这部戏把这种精神提炼出来了。”

  为了拍摄这部戏,陈道明吃了不少苦,为求真实,他在大雪天抢拍雪里的戏,戴上真正的木头枷锁而不是道具表演服刑的戏,一场他被马拖在地上走的戏,他不用替身,拍得腰几乎都折了。这些都是胡军说的,陈道明自己说,“环境艰苦,气候艰苦,拍戏辛苦,这都是应该的,不是什么英雄事迹。”

  圈内都知道陈道明在片场经常对别人演出发表意见,陈道明自己也不讳言,他说他批评贾一平的方式是郑重其事地发短信,“这是最后一次跟你说,必须用心好好演。”跟胡军就简单许多,只说一句“你演得太傻了”就行了。

  信报记者任嫣/文刘志坚/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