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黄宗泽挑战哑女杨思琦 陈键锋亦正亦邪有争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0:12 金羊网-新快报
黄宗泽挑战哑女杨思琦陈键锋亦正亦邪有争议
黄宗泽挑战“哑女”杨思琦

黄宗泽挑战哑女杨思琦陈键锋亦正亦邪有争议
黄宗泽挑战“哑女”杨思琦

  新快报(blog)讯 有的贪财、有的贪情、有的贪功、有的贪玩,只要有所贪求,便容易成为别人的瓮中之鳖,稍有不慎,行骗者亦会作茧自缚。无线18日全球同步推出新剧《千谎百计》,富家千金蓝屏(徐子珊饰)与男友徐风(陈键锋饰)爱得炽烈,而黄宗泽饰演的巡捕吕涛则和杨思琦扮演的哑女有一段情真意切的兄妹情。可是在美丽表面之下,原来有着很多不为人知的秘密。

  黄宗泽杨思琦意外收获

  杨思琦已经不是第一次演伤残人士了,这一次挑战的是哑女。为了拍《千谎百计》杨思琦特意学习手语及小提琴。“我还专门去参加一些聋哑人士的活动,留意他们做手语时的神情及动作。当他们知道我会饰演殷悦妹这个哑女的角色时,都表示十分期待。”剧中,殷悦妹是一个很有天分的小提琴家,有不少演奏的场面,为此,杨思琦痛下苦功苦练琴技,而每一场拍摄她均亲身上阵,演奏乐曲。“拍摄完成后,感觉好像音乐会演出成功一般,非常有成功感。”

  和杨思琦有大量对手戏的黄宗泽则说这次是个大挑战。“开始拍摄此剧的时候,与杨思琦的合作可算是一个挑战。因为思琦在剧中饰演一名哑女,只能用手语与人沟通,对完全不谙手语的我而言,真的要多花时间,去记下她的手语动作及剧本上的对白,以及揣摩和适应跟一个不能说话的人沟通之节奏,所以才说是一个挑战。开始时,稍不留神便会接不上对白。”但也是因为这部戏,黄宗泽竟然学到了一些简单的手语,倒也算是个意外收获。

  陈键锋亦正亦邪有争议

  徐风这个角色,有点亦正亦邪、似是而非,不到剧集的最后阶段,观众也不知道他的真正身份,这也是陈键锋的一大突破。“第一次演这类角色,一方面很开心可以有这个发挥机会作新尝试,另一方面又害怕观众对角色反感;但观众讨厌这个角色,其实又表示我演得成功,心情真的非常矛盾。”

  而和陈键锋扮演情侣的徐子珊则因为剧中的角色改变了性格。“蓝屏是一个对爱情非常执着的人,这一种执着演变为对爱的贪求,因而陷入感情的圈套中。现实中我的性格比较爽朗,和角色的性格截然不同。拍摄期间,我因要投入剧本及角色的情绪,常常也保持着不开心、悲伤的心情,那段期间身边的朋友均不约而同说我沉静了不少。”剧中有很多哭,这对于演戏经验尚浅的徐子珊而言,也是一个锻炼。“最初找不着窍门,真的有点欲哭无泪的感觉。幸好身边有不少前辈指导,加上投入了角色,现在拍摄哭泣的戏份时,有时更会泣不成声,停不下来。”贺雅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