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娱乐现场》专题 >正文

《娱乐现场》预告:马季四大弟子泪洒灵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4:23 新浪娱乐
《娱乐现场》预告:马季四大弟子泪洒灵堂(图)

马季先生遗像

   悲痛,一代相声大师陨落 含笑,一生欢笑洒满人间

  在马季先生辞世的当天,作为大弟子的姜昆就立即开始着手张罗师傅的后事。经过一通宵的准备,坐落在中国广播说唱团三楼排练厅的灵堂已经基本落成。这里是马季先生为相声事业奋斗过的地方。灵堂布置好之后,马季先生的弟子们就在这里接受各界人士对先生的吊唁。《娱乐现场(blog)》的记者也在一早赶到了现场,送上了我们对先生的怀念。

  当《娱乐现场》的记者赶到中国广播说唱团三楼排练厅时,经过一夜精心准备的整个大厅,已经布置的井井有条。大厅里,马老先生的弟子,姜昆,赵炎,冯巩等人已经按辈分站成一排答谢前来吊唁的同仁。

  作为已经是桃李满天下的相声大师,虽然马老先生刚刚去世一天,现场除了他的家人,弟子,单位送来了花圈外,他的国外弟子和友人也早已托人在第一时间送来了花圈。作为大弟子的姜昆,更是写下横批为“痛悼恩师”的挽联哀悼马老。在现场姜昆以大弟子的身份,忙前跑后安排各种事务“……这个排练厅是马老工作了40年的地方,我们本来要在这里做一个纪念马老50年的艺术人生……”。

  随着时间的推移,来吊唁的各界人士越来越多,吊唁大厅响起哀乐,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着悲痛。唯独大厅正中,马季老师依旧笑貌依然,仿佛不曾离去。马季老师的徒弟赵炎伤感的向记者表示:“他昨天下午还约一个美国朋友讨论相声问题,昨天下午还要去门头沟谈一个农村建设问题,太突然了。马季的三徒弟冯巩也悲痛的感叹道:”我现在还觉得他还在呢!”

  故人已乘黄鹤去,尚留欢笑在人间。作为新中国第一代相声大师,一生给中国人带来了无数的欢笑的马老先生,如今可以含笑酒泉。而因为此次吊唁会只对曲艺界内部人士开放。所以,喜爱马老先生的人们,可以在12月24日上午10点于八宝山,送这位将欢笑撒人间的大师最后一程。

  详细内容请锁定今晚《娱乐现场》的独家报道

  播出时间-北京CETV-3 19:00;敬告广大观众2007年1月1日起《娱乐现场》CETV-3播出提前半小时 每晚18:30敬请关注 

  上海教育台18:25; 其他主要城市播出时间:天津电视台-都市生活频道20:00-20:30;湖北经济电视台-13频道-11:20—11:50;南京娱乐频道18:45-19:15;福建电视台电视剧频道17:05-17:35;重庆电视台影视频道17:10-17:40;广州影视频道17:30-18:00;沈阳电视台-影视频道12:00-12:30;杭州电视台-导视频道20:00-20:30

  相关链接:《娱乐现场》预告:看邻居眼中的相声大师(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