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贞观之治》专题 >正文

马跃诠释《贞观之治》 开年大戏回归正史(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6:19 新浪娱乐
马跃诠释《贞观之治》开年大戏回归正史(组图)

马跃在拍戏间隙认真看剧本

马跃诠释《贞观之治》开年大戏回归正史(组图)
马跃《贞观之治》剧照

马跃诠释《贞观之治》开年大戏回归正史(组图)
马跃《贞观之治》剧照

马跃诠释《贞观之治》开年大戏回归正史(组图)
马跃《贞观之治》剧照

  新浪娱乐讯 马跃主演的历史正剧《贞观之治》在2006年12月26日登陆北京电视台4套每晚黄金时间3级连放,让观众一次性过足瘾。此剧作为开年大戏一直从2006 年年末播放到2007年。同时此剧在华视等台也将在这个辞旧迎新之时上映,这真是马跃好戏伴着观众一起过年喽!

  马跃主演的电视连续剧《贞观之治》根据《资治通鉴》、《新?旧唐书》等史料改编
,导演张建亚别具匠心的采用“编年体”的叙事方式,从武德三年攻打洛阳王世充写起,直至李世民逝世,主要表现李世民依靠杰出的军事才能,辅助父亲李渊统一天下,登基后励精图治,开创初唐时期社会清明、国家富强、民族融合的贞观盛世的生动故事。在导演和演员以及所有工作人员的努力下这部关于李世民的历史正剧即将和广大观众朋友们见面。

  扮演李世民的著名演员马跃不仅外形酷似历史画像上的李世民,此次马跃扮演的李世民年龄跨度很大要从年轻时一直演到年老,他更在对人物的理解上下足了功夫,为了以正史形象出镜,主演马跃为此付出了很多!了解马跃的人都知道他是个对事情非常认真的人要做就一定把他做好,拍戏前总是要做足工作才上手的人,只要为了更好的诠释自己的角色和剧本的事他总是义无反顾。

  他不愿多谈都读了哪些古籍、史料,因为他觉得这是作为一个演员理所应当的事,马跃为此剧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刻苦攻读了《二十四史》、《资治通鉴》、《隋唐史》等众多关于唐史的书,也把《汉武大帝》从头到尾仔细看过。直到《贞观之治》开拍后仍在边拍边读。据了解,在《贞观之治》剧组扮演李世民的时候,马跃把自己完全封闭起来,除了拍戏就是回房间看剧本,看资料。 马跃这样用心研究了近年来多部优秀的帝王戏,为得就是使他塑造的这位近乎完美的历史人物在观众眼中反映的更加真实更加完美。

  据介绍,由于马跃主演的此剧定位为历史正剧,与荧屏上常见的“戏说”不同之处在于《贞观之治》在创作的各个环节都最大限度的尊重史实:编剧中启用了唐史专家,大到历史事件“玄武门之变”、“玄奘西行”、“李治即位”、“武则天进宫”等重要历史事件都将在剧中浓墨重彩地隆重展现,宫殿庙宇的搭建,小到衣食住行、起居坐卧,甚至剧中所用的小道具都来自于历史记载和考古发现。燕妮/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