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紧急链接》:心灵的沟通拉近你我的距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6:52 新浪娱乐
《紧急链接》:心灵的沟通拉近你我的距离(图)

林忠益、管虎

《紧急链接》:心灵的沟通拉近你我的距离(图)
刘金山“一家三口”

《紧急链接》:心灵的沟通拉近你我的距离(图)
于荣光

  著名导演管虎的最新公益力作《紧接链接》由北京盛世高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忠益投资拍摄,该剧的拍摄得到了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的大力支持。故事主要围绕四个网络少年以及他们的家庭和学校展开,用动人心魄的情节告诉我们:心灵的沟通将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由于围绕网络少年开展故事情节,诱发网络少年沉迷网络甚至危及生命这一问题产
生并日益严重的因素并不简单,但是根据创作方的观点该剧所涉及的人物主要集中在沉迷于网络的孩子,孩子的家长和孩子的老师上。该剧的一个极有分量的潜关键词就是“沟通”。这包括孩子与家长之间的沟通,孩子与老师之间的沟通,广义上其实也包括与

网络游戏业界、政府和社会团体以及整个社会千丝万缕的联系。但是父母和老师毕竟是孩子们最亲近的人,如果能够从这两方面加强与孩子的沟通,有很多负面的影响甚至是悲剧是可以避免的,至少很多负面影响是可以减轻的。

  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目前一项活动的开展正是一种用实际行动拉近父母与孩子距离的最好实践,他们征集愿意参与活动的家长们利用周末时间学习最基本的网络知识、接触孩子们平时最爱玩的网络游戏,让家长们亲身体验孩子的喜好。比如学习利用网络查找资料、收发电子邮件等,让家长知道网络也并非全是负面的东西。接触网络游戏又让他们知道孩子们需要沟通、需要被肯定。这样的活动对引导一些家长对网络的看法是很有好处的,但是真正能够参加到活动中来的家长毕竟是少数,更多的家长对自己的孩子的重新审视可以通过电视剧这个强大的传媒力量去实现。《紧急链接》正是从更广阔的范围去引导家长们的思路,让更多的家长认识到孩子的内心不容忽视,孩子需要沟通,需要爱,同时需要正确的教导。

  对于网络的沉迷是孩子们玩过了火,只有把握好尺度,孩子们才能善用网络。我相信如果家长能够把自己的时间多花在孩子身上一些,多陪伴他们,多关心他们,多教导他们,弥补他们内心的缺憾,他们的心思绝对不会全部放在网络上。《紧急链接》正是希望能够达到这样的一种效果。明年的暑假,家长就陪孩子们一起观看这部好看的电视剧吧!多些沟通,少些距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