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黎黄志忠携手《大明王朝》向海瑞致敬(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7:50 新浪娱乐
张黎黄志忠携手《大明王朝》向海瑞致敬(图)


  1月8日,张黎作品《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将登陆湖南卫视黄金档震撼播出,片中戏份最重的“中国史上最另类的官员海瑞”无疑是观众瞩目的焦点。“海青天”海瑞由中国儿艺演员黄志忠扮演,此次是他与张黎导演的第二次合作。

  黄志忠无不感慨地告诉记者,能够有幸演到“海瑞”这个角色,完全源于自己在张黎导演执导的《锦衣卫》一片中,出演了一个奸臣角色——历史上有名的大宦官魏忠贤。虽
然在剧中只是一个配角,但是这个人物有非常的色彩,黄志忠在片中出色的表现得到了褒奖如潮,这次张黎导演将海瑞这个最重要的角色交给了他,就是对他演技的认可。黄志忠表示自己非常感激,剧组是付出了十年磨一剑的辛苦来拍摄这部戏,而自己也是花了十年的时间,等来了能欣赏自己的导演,在这点上,他由衷感谢张黎导演对他的信任,他也自信海瑞这个角色一定不会让观众失望。

  张黎导演表示,两人二度合作,是源于《锦衣卫》一片,首先他用魏忠贤这个角色试出了黄志忠的能力,“黄志忠有很细微的触角,会去捕捉别人通常忽略的东西,这对完成一个角色至关重要”其次“黄志忠的认真,自律是我见过的演员中不多见的,当然这是一个职业演员最基本的素质。他的投入可以感染到整个剧组的工作人员,这也是我欣赏的”。张黎说,“黄志忠合适海瑞这个角色,合适就是非他莫属,是对他最高的评价。”

  据了解,黄志忠为了海瑞一角,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其投入创出一组惊人数字:在12天内痩下19斤,在剧组5个月一共只进食15斤粮食,为了把自己完全融进海瑞,他下大力气研究了上百万字的相关书籍,包括正史、野史、小说演义,了解到各个侧面的海瑞,黄志忠才敢在镜头前张口。这些数据另人惊叹的同时,更多的是让人由衷敬佩。

  黄志忠最后表示,剧组每一个人都为该剧的成功拍摄付出了很多努力,“我的这些不足以道,都是应该的。”他很感激张黎导演的知遇之恩,也相信张黎导演的这部史诗巨作必将再创辉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