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杨欣化身“米线西施” 演绎中国版“大长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20:14 新浪娱乐
杨欣化身“米线西施”演绎中国版“大长今”

杨欣 陪丈夫游街

杨欣化身“米线西施”演绎中国版“大长今”
杨欣 片场 换衣服

杨欣化身“米线西施”演绎中国版“大长今”
杨欣 天下一碗

  被称为中国版《大长今》的央视“吃文化”大戏《天下一碗》眼下已是未播先热,剧中女一号饰演者杨欣(blog)也因此再度成为焦点人物,业界人士认为,这个“害”得杨欣吃了无数碗米线的厚重角色,有望成为明年荧屏上的一大亮点。

  “民以食为天”,饮食题材的影视剧因贴近生活向来是荧屏热门。《食神》《满
汉全席》
、《佛跳墙》等影视作品播出时都曾掀起一阵不小的收视热潮,观众们往往被剧中的各类美食所吸引,而看得如痴如醉。韩剧《大长今》的荧屏走红,更是让导演及投资者们对“吃”戏的收视前景充满了信心。在此背景下,被称为中国版《大长今》的央视“吃文化”大戏《天下一碗》,就越发显得引人注目。

  在《天下一碗》中,“百变花旦”杨欣摇身成了“米线西施”,扮演女一号陈陆儿。《天下一碗》以蒙自过桥米线这一本土饮食为载体,通过一碗米线折射出重大历史事件的演变和时代人物命运的沉浮,可谓“一碗装尽天下”。杨欣扮演的陈陆儿出身名门,不仅人长得漂亮,而且从小接受良好教育,知书达理,气质优雅。虽然外表柔弱,但是内心却有着不为人知的坚强一面:当得知自己的心上人另有所爱之后,她毅然选择将痛苦深藏心底,并坚持以自己的方式——每天偷偷送一碗加上菊花的过桥米线鼎力支持。并且,在心上人陷入人生低谷时,她义无反顾地嫁给了他,以千金小姐之躯,用自己烹饪过桥米线的手艺,帮丈夫撑起了半边天。

  向来做事认真、主张把细节做足的杨欣,为了更好地演绎这个“完美”的角色,在开拍之前做了几个月的案头准备工作。到真正开拍时,这个角色早已了然于胸。为了更好地表现陈陆儿古典美人的神韵,本来就擅长琴棋书画的杨欣在拍戏之余不断地抚琴弹曲,希望通过加强练习来培养大家闺秀深蕴的优雅气质。不仅如此,空闲的时候杨欣还常常捧着古诗词集默默诵读。杨欣说:“她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女人,我希望可以贴近她的内心,从内在去感受她的聪慧坚韧还有对爱情的执著,而不仅仅停留在剧本里、字面上。” 而有趣的是,为了加深体验,杨欣还领着助理狂吃了N次过桥米线,直吃得助理都忍不住“抱怨”现在看到米线就晕。

  从《大腕》里“昙花一现”的孕妇,到《活着乐着》里富有才气的“木子美”式女作家陈安红,《真相的背后》里清纯可爱的舞蹈演员贾兰兰,《一针见血》里爱上黑帮老大的柔弱女孩朱倩,《少年宝亲王》里阴险歹毒的福晋柳玉,再到《范府大院》里为爱舍身的青楼女子水仙…一路走来,杨欣已经渐渐褪去了“小巩俐”青涩的外衣,变得愈发沉稳优雅、气定神闲。 希腊 王芳(blo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