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电视剧风云榜专题 >正文

中国第一部原生态电视剧《俺爹俺娘》开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4:26 新浪娱乐
中国第一部原生态电视剧《俺爹俺娘》开播

《俺爹俺娘》剧照(一)

中国第一部原生态电视剧《俺爹俺娘》开播
《俺爹俺娘》剧照(二)

  新浪娱乐讯 法国电影新浪潮的倡导者安德列-巴赞曾提出“把摄影机架到大街上去”的口号。从此,记录片成为了最能反映真实生活的艺术形式。的确,越真实的故事就越能打动观众的心,有不少电视剧作品取材于真实生活,从而征服了观众的心,但与记录片相比,其真实性相去甚远。现下,有一部名为《俺爹俺娘》的电视剧即将登陆央视,而该剧被称为我国第一部原生态电视剧,《电视剧风云榜》新剧推荐将会告诉你究竟这部剧与以往的电视剧作品有什么不同。

  故事的拍摄者是焦波,是一位著名的摄影师,在摄影界非常的知名,并获得过国际大奖。不过,我们故事的主人公不是他,而是他远在山东淄博天津湾村的爹和娘。爹的名字叫焦文崇,年轻时是村里有名的木匠,之前还上过几年的私塾,识文断字,是村里的人物。每当逢年过节,老头兴致来了,还会吟起王安石那首著名的元日来。娘的名字叫乔花桂,有8个儿女,但死了4个,只剩下焦波和他大哥,还有两个姐姐。每次焦波回北京时,娘总要送到村口,正应了那句“儿行千里母担忧”。焦老汉90岁生日那天,焦波张罗着要给爹娘拍一张合影,但由于前来祝寿的人太多,两位老人有些不好意思,但谁知道这是二老的最后一张合影。不久,焦老汉因病情恶化而被送进

医院抢救,而在同一家医院治疗的焦母并不知道老伴儿就在身边,焦波为了娘的身体,隐瞒了实情,两个共同走个70年的夫妻就这样匆匆地道了别。任何人在时间面前都是弱者,娘安静的走了。虽然焦波像个孩子一样痛哭不止,但是他的心里知道,娘走的时候没有任何遗憾。这就是爹和娘的故事,虽然结局不是我们期望中的大团圆,而是以悲剧收场,但故事带给我们决不是沉重的压力,而是一丝感动,一丝温暖。

  电视剧《俺爹俺娘》是我国第一部原生态电视剧,该剧是在著名摄影师焦波为爹娘生前摄录的600余小时影像资料的基础上,结合了一些后天拍摄的片段剪辑而成的作品,最大程度上保持了两位老人生前的生活原貌,以记录为主,以拍摄为辅,这就是该剧的最大特点。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的主题曲,这首由韩磊演唱的《俺爹俺娘》是先于剧本被创作出来的,当时该剧编剧之一的焦波是一边听着主题曲,一边完成剧本的创作的。据悉,这首感人的歌曲已经被选入2007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届时这首歌将唱响中国。

  两位世纪老人平凡的故事,一曲用生命谱写的人生感动,请关注12月26日《电视剧风云榜》

  11:05 上海电视剧频道

  17:35 安徽卫视

  21:25 CETV-3

  敬告广大观众:《电视剧风云榜》CETV3的播出时间将在2007年1月1日改在每晚19:00,敬请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