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黎爱才不避“亲” 力助黄志忠“改邪归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4:58 新浪娱乐
张黎爱才不避“亲”力助黄志忠“改邪归正”

《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剧照

张黎爱才不避“亲”力助黄志忠“改邪归正”
《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剧照

  新浪娱乐讯 1月8日,湖南卫视2007新年巨献《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将震撼播出,该剧既非史也非戏,对史戏人的挖掘非常大气而深刻,是高端观众的一部酣畅淋漓的视觉盛宴。

  该剧中另类清官海瑞无疑是观众瞩目的焦点。400年前海瑞到底是怎么样一个人,今日荧屏又怎样诠释这个角色。扮演海瑞的黄志忠在采访中告诉记者,能够有幸演到这个角色
,完全源于自己此前演过的一个奸臣角色。当时也是张黎导演执导的《锦衣卫》一片中,黄志忠张导演想安排黄志忠演一个懦弱的太子,黄志忠请求张黎导演让他出演中国历史上最有名的宦官专权的大太监魏忠贤。虽然在剧中只是一个配角,但是黄志忠却将魏忠贤从青年到老年、从有妻室的人到自阉入宫的复杂的内心世界、对权利的欲望、阴狠和狡黠的手段,饰演得入木三分。

  也正是因为这个角色让张黎导演对他印象深刻,“我选演员不看名气,看能力,看是否‘合适’”,黄志忠执着的创作精神和对角色的准确把握的能力,让张导自信满满地把黄志忠推荐给制片方,制片方信任张黎导演的眼光,毫不犹豫将海瑞这个最重要的角色交给了他。黄志忠无不感激的表示,剧组是付出了十年磨一剑的辛苦来拍摄这部戏,而自己也是花了十年的时间,等来了能欣赏自己的导演,在这点上,他非常感谢张黎导演对他的信任,他也自信海瑞这个角色一定不会让观众失望。

  由明代历史上的一个大奸臣到同为明史赫赫有名的清官海瑞,黄志忠因饰演一个大奸臣而与张黎导演结缘,赢得了历史上有名的清官海瑞的角色,黄志忠是否演出了海瑞的“精气神”,是否能给带给电视荧屏“清流”之风,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