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CCTV电视剧群英汇 提携《大祠堂》新星王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7:29  新浪娱乐微博

王雨 王雨

  新浪娱乐讯 一台盛况空前的中国电视剧人新年聚会——《CCTV电视剧群英汇》将于2007年1月1日在中央电视台8套、3套黄金时间上演,这将是规模最大的电视剧人年度盛事。

  参加“群英汇”的嘉宾除了中国电视剧界一流的演员、导演、编剧及制片公司,也有不少大家不为熟悉的新面孔。提携演艺新势力、新老明星同台汇聚,同样是“群英汇”的一大看点。

  06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却已经在几部大戏中担任主演的新人王雨也将在此次盛会亮相。

  王雨有着绝佳的外形优势:俊朗的外表、高挑的身形,帅气的五官,用同行的话来讲——天生男一号的架式。在刚刚杀青的历史民生大戏《大祠堂》中,他被著名导演阎建钢慧眼看中,担任男主演,饰演谢家长子谢致卿是林心如(blog)饰秀云的丈夫。对于这个命运多舛的角色,王雨充满信心,他认为自己身上有很多与角色相像的地方:一样的单纯、直接,一样的真诚;但这个角色的性情多变、30年的年龄跨度,旧时代背景下身为长子的责任等,对一个06毕业生来说的确是是个不小的挑战。就像王雨说的一样:演员就一定要投入,投入到角色中,投入到剧中规定的那遍生活中去。为了演好这个难得的好角色,他几乎投入了暴风骤雨般地全部热情去塑造角色,一遍遍地自己试戏,一谈到戏中角色,王雨阳光的脸上浮现的痴迷和激情是中戏毕业生特有的。中戏毕业的演员具有较强的生命力,老的有陈道明陈宝国等,年轻的有夏雨(blog)刘烨等,新生代的王雨是否能在当代的娱乐圈里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王雨需要实力也需要机会。

  在《大祠堂》剧组,他不仅向潘虹、高明等前辈学习,也与林心如等知名演员互相切磋。其中,对手戏最多的要属饰演妻子秀云的林心如,他对二人刚开始合作时的感受还记忆犹新:“合作起来我就发现心如姐是个特别好相处的人,我原本以为心如姐是特别温柔内向的女孩,一接触才发现她也特别的开朗活泼,在戏里我们的合作越来越默契,而在戏外,早就成了无话不说的‘哥们’”。对影视前辈的尊敬和谦虚好学让他不仅仅出色地完成了这个角色的塑造,也赢得了剧组成员的赞赏和导演的肯定。

  《大祠堂》中的谢致卿究竟会带给大家怎样的感受,我们还要静静等待,“群英汇”当晚,王雨也将和众多明星一起,盛装踏上红地毯,观众将会提前看到这位演艺新星的风采!

分享到: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林书豪正式亮相火箭 梦十40分大胜英国
  • 娱乐刘涛斥寺庙弃子流言称没空生娃
  • 财经两部委:地方放松楼市调控立即纠正
  • 科技新iPad今日上市:货源足“黄牛”没戏
  • 博客中国好声音是否造假 四步教你挑甜香瓜
  • 读书欺软怕硬:日本为何不敢向俄要北方四岛
  • 教育高考录取划分男女线能否扶持男性崛起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巧选安全卫生游泳馆 防晒方法的6对6错
  • 女性罗雪娟:巨星要有个性 每克拉美钻商革新
  • 尚品大牌奥运服难逃中国造命运 好酒不坏秘密
  • 星座测你通灵吗 爱情吉时 下周翻云覆雨
  • 收藏天价白金笔1支等于1套公寓 艺术洗钱黑幕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