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老唐僧不看重拍西游记 《鉴真东渡》演鉴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0:00 北京晨报
老唐僧不看重拍西游记《鉴真东渡》演鉴真(图)
老“唐僧”迟重瑞

老唐僧不看重拍西游记《鉴真东渡》演鉴真(图)
《鉴真东渡》剧照

  晨报讯(记者 刘鹏云)“重拍的《西游记》想超越老版恐怕很难。”昨天,在电视剧《鉴真东渡》的开播发布会上,鉴真的扮演者老“唐僧”迟重瑞明确表示不看好重拍。

  “《西游记》集中了央视所有精英,后来人很难超越,现在要找到这么合适的演员也不太容易。比如六小龄童(blog),会武功又懂得表演,尤其擅长猴戏。现在的演员,光是孙
悟空那几步走恐怕就学不来。”

  明年四大名著中有三部要重拍,《红楼梦》已经在海选演员,迟重瑞表示,“我没有参加过海选,只能祝福这些选手。但我觉得还是应该让导演定演员。”他又说起自己当年入选《西游记》的经历:“我和杨洁导演当时是一个单位的,但谁也不认识谁。一天我去领工资,楼道里没灯,特别黑,杨洁跟我擦肩而过,她突然说:‘站住,过来!’我以为她抓小偷呢,没敢动。杨洁又说:‘你是哪儿的,我以前怎么没见过你?’然后就揪着我试镜去了。”

  迟重瑞还表示了对经典扎堆儿重拍的忧虑,“我看过香港周星驰张卫健拍的《西游记》,一味的娱乐,远离了吴承恩先生的精神。电视剧要打海外市场,但弄出个韩国猪八戒、日本孙悟空,没有中华民族气息是不行的。”

  迟重瑞在拍完《西游记》后20年没再拍影视剧,对于这次出演鉴真的原因,他表示,“我已经西天取过经,现在又去东渡传法,扮演了唐朝两代名僧,对于一个演员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事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9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