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王雅捷:遗憾《大明王朝》没与陈宝国演对手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1:12 长沙晚报
王雅捷:遗憾《大明王朝》没与陈宝国演对手戏

俊俏的王雅捷

  王雅捷(blog)出道时间不长,但却出演了多部热门电视剧,如《马大帅》《画家村》《西圣地》等,以及正在拍摄的《旗袍》,而在《大明王朝》中饰演的芸娘,则是她第一次尝试古装戏。王雅捷表示,自己最大的遗憾就是虽然和陈宝国老师见了面,但在剧中却没有与他演对手戏的机会。王雅捷解释说,自己表演发挥不够稳定,如果演对手戏的演员能力很强,也会带着自己发挥更好。

  作为新人,王雅捷很珍惜学习的机会,她说,《马大帅》中赵本山老师最看重的就是自然、生活化,哭就得真哭,而赵本山自己常常撇开剧本,现编都能演上好几分钟——因为这本来就是一部生活化的剧。因为性格的关系,王雅捷比较喜欢自己演的朴素、不花哨的角色,她说,自己拍过的剧里面最喜欢的是在央视黄金档播出过的《西圣地》,讲述克拉玛依油田最早的一批石油工人工作生活的故事,虽然观众猛看上去有些闷,但看进去了后会被里面的人物所感动。

  王雅捷正在拍摄电视剧《旗袍》,《旗袍》以象征着华夏文明的传统服饰“旗袍”为主线,讲述了旗袍大师林文宣悲壮坎坷的一生,王雅捷在剧中扮演老裁缝的女儿。王雅捷说,这同样是一个很朴实的角色,绝对无法与张曼玉《花样年华》中身穿旗袍的惊艳扮相相比较。

  说起《旗袍》,就不能不提到,已故的相声艺术大师马季11月份还在该剧客串演出了一位卖汤圆的大伯。王雅捷感慨地回忆:“马季老师是一个非常有艺德的人,在片场都不带助理,为人非常友善,对签名合影的要求从来都不拒绝,整天乐呵呵的,一点架子都没有。导演本来不要求马季老师背台词,因为台词很多,但马季老师自己还是默默地全背下来了。我们都非常尊敬他。”林俊 何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