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国立邓婕张默全家档 《济公新传》通过审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12:39 新浪娱乐
张国立邓婕张默全家档《济公新传》通过审查

《济公新传》海报

   主创班底:张国立 邓婕 张默 家庭档携手登场

  《济公新传》剧由著名导演张国立执导,《康熙微服私访记》、《铁齿铜牙纪晓岚》编剧邹静之和《绍兴师爷》、《聊斋先生》编剧杜文和携手创作。在该剧中,口碑甚佳的张国立导演还饰演了反一号大奸臣秦桧;妻子邓婕倾情出演“观音”一角儿,儿子张默则是最为风光的头号男主角——济公的扮演者。夫妻档联手登场,父子兵齐齐上阵,这一少有的
黄金组合自然能带来更高的创作默契度与观众注目度。另外,凭借《江山风雨情》《贞观长歌》等大型历史剧名声鹊起的古装美人张澜澜担纲该剧女主角;而出演过《错爱一生》《新醉打金枝》的影视新晋小生李立在剧中也有着生动表现。实力演员的倾情出演,精良制作班底的倾力打造,使新版济公更加让人期待。

  故事形态:老枝发新芽 旧瓶换新酒

  一双冷眼看透世态炎凉,一副热心肠除去人间不平。由人赞,凭人笑,随人骂,任人嘲,他逍遥自在无挂碍,亦癫亦狂迈俗流。这就是济公!一个普通百姓所熟知的匡扶正义的活佛。关于他的传奇故事世代相传一直延续至今。济公侠义、乐观的形象可以说是深入人心,在荧屏上为济公“立像”自然是广受欢迎,有关“济公”的影视作品之前已有内地的游本昌、吕凉,港台的麦嘉、梁荣忠等多个版本。有诸多“珠玉”在前,为何还要不遗余力地翻拍这一老题材呢,新版《济公》制片方给出了这样的答案:“济公”是家喻户晓的传奇人物,自古以来就承载了世人太多扬善除恶的心愿,他是个永恒的题材,尤其是当下商业机制带来的一些负面社会现象,使得人们在是非善恶判断上产生困惑,因此,大众有着一种对真、善、美力量的迫切呼唤与渴求,新版《济公》应景而生,秉持扬善信念,端正世态人心,可谓是趋时之作。

  另外,围绕济公这个人物展开的是一系列传奇故事,在表现手法上势必要突出它的奇幻色彩,而随着时代变迁,旧版的济公造型及画面表现形态已不再符合当代观众的审美口味。因此,该剧力图用全新的思维和表现手法为观众重塑一个更年轻、更时尚、更智慧的阳光济公形象。对传统济公形象的颠覆,必将激发观众的收视期待!

  据悉,《济公新传》创作理念超前、构思巧妙,在原有故事上进行了加工,讲述了一个充满新意的济公传奇。全剧分为“济公出山”、“雷公桥”、“蝗灾风波”、“隐身衣”、“大闹秦相府”五个单元。五个单元分别有扬善、造福、救难、惩恶、正义等主题。新版济公的故事设置里,不但讲述他惩恶扬善、佛法济世的传奇,还讲述他为何逃婚出家;如何得法成佛,让观众清楚地看到济公由俗到僧,由僧得法,由法成佛的转变历程。使这位民间传说人物的形象更为生动和人性化。另外,该剧的拍摄手法超炫超酷,在后期制作上还加入大量三维电脑动画制作,并融入FLASH动漫等创意元素,给人耳目一新的视听享受。

  《济公新传》在济公故乡浙江天台及新昌大佛寺等地取景拍摄,整部剧从头到尾弥漫着一股江南特有的灵秀之美和佛教名寺的禅韵之气。该剧属于庄谐并重的轻喜剧,可笑可叹,轻松戏谑之余,也蕴含了颇为深刻的人生思考。

  对话张国立:佛家弟子钟情佛家题材

  张默:我坚持要演一个不一样的“济公”

  韩雪谈济公新传:最难忘“撒豆成兵”那场戏

  李立出演《济公》和张默现场PK 倍受张国立称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