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红色经典电视剧《冰山上的来客》岁末献礼(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31日13:22 新浪娱乐
红色经典电视剧《冰山上的来客》岁末献礼(图)

《冰山上的来客》出品人林忠益

  红色经典电视连续剧《冰山上的来客》近日在浙江、河南、山东卫视等台隆重推出。值此岁末佳节,经典电影被翻拍成电视剧,再创经典,各大电视台把它作为新年贺礼奉献给广大的电视观众。

  《冰山上的来客》电视剧版由北京盛世高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投资制作,作为2006年底的压轴大戏,在经典电影的基础上再造经典。在充分尊重原著的前提下,把细节
进行合理化扩充,新版的内容更加丰富、情节更加细腻。因为电影篇幅较短,当年编剧白辛记录的大量素材因受时间的限制而被剪掉了,很多在影片中一笔带过的情节,在电视剧中得到了完整的交代。原电影中单纯的反特、摸情报,在电视剧中被合理化地改编成了攻占一个城池,由此可以涵盖的内容更多,对于观众来说,内容更加丰富,更有看头。此外,重新创作的剧本引进了现代编剧技巧,强化了悬念,令情节更加扣人心弦。每集的结尾处都巧设悬念,吊足了观众的胃口,使不少《冰山上的来客》的新老观众每天都忠实地守候在电视机前观看这部精彩大戏。而且,原电影本来就有一条很完整的爱情线,电视剧的改编在原来的基础上把阿米尔和真假古兰丹姆的爱情设计得更加曲折,假的古兰丹姆利用阿米尔的爱情去做卧底,情感和事件融在一起,更加符合现代人的欣赏要求。

  新版的主演由著名演员王洛勇扮演杨排长、于荣光扮演

国民党军官马占江。电视剧版另一大冒险尝试是新增了一个电影中没有的重要角色——国民党军官马占江,盛世高唐总经理林忠益表示这是为了在30集的容量中,给主人公杨光海增加一个对手,使得敌我对阵的情节冲突更加激烈。而于荣光除了《冰山上的来客》,正在上海、广东等地播出的《第七座墓志铭》,还有目前正在青岛热拍的《紧急链接》已经三次与林忠益合作电视连续剧。

  新版本加入了这么多可看性极强的元素,《冰山上的来客》得到广大观众的认可也是情理之中。相信今年的岁末,大家在茶余饭后可以度过美好的电视时光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