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陈宝国“食言”再演帝王 另类嘉靖魅力无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9:32 金羊网-新快报
陈宝国“食言”再演帝王另类嘉靖魅力无穷(图)
陈宝国

  新快报(blog)讯(记者易哲)1月8日湖南卫视将首播大型新锐历史巨制《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近日,正在湖南参加湖南卫视元旦特别节目录制的陈宝国(blog),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自卖自夸,表示深信《大明王朝》一定能够力拔2007年新年电视剧的头筹。在剧中扮演嘉靖皇帝的他毫不掩饰对于该剧和嘉靖这个人物的喜爱,同时对于许多观众提出他曾放言不演帝王戏,这次又“食言”出演嘉靖的询问,陈宝国笑道,演了这个角色之后宁可“食言”,相信观众看了之后也会有同样的感觉。

  嘉靖这个皇帝很另类

  早在演完《汉武大帝》之后,陈宝国就曾经说过不再接演皇帝角色,但是这次,在《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中,他又饰演了戏份最重的明朝嘉靖皇帝。对这番“食言”之举,陈宝国自嘲道“说话不算话、不靠谱”,但是他也表示,他之前饰演的前3个皇帝都是历史上赫赫有名的帝王明君,他们的政治智慧、他们的育人之术、他们的人格魅力给他的影响都非常大,本来他自己也认为演到这里就够了,想去尝试一些别的角色,但是一看到《大明王朝1566》的剧本后,立刻感觉“嘉靖”这个帝王的形象与以前所演的皇帝完全不同,归结起来用一个时髦的词就是“另类”,从外到里说,扮相很另类、生存状态很另类,思想也很另类,所谓另类无外乎就是不按常理出牌、不按常规办事,对一个演员来说,能遇到这样一个有发挥空间的角色非常不容易。这也正是“嘉靖”这个角色吸引他“食言”的原因。

  谈真假《大明王朝》

  针对之前本报关于《大明王朝》与一部老剧重名引发宣传尴尬的报道,陈宝国认为,首先是在2007年的新年档里,只会有一部讲述明朝历史的电视剧,同时这部剧也与以前大讲盛世鸿图、太平天下的明君帝王大不相同,嘉靖的那个年代本身充满了各种各样的矛盾,一个另类的皇帝、一个另类的奸臣和一个另类的清官导演着整部戏的前进脉络,而嘉靖这个皇帝也与所有的帝王不同,他20年不上朝,不穿龙袍,不议朝政,一心修道,但是这个皇帝其实却是非常聪明,非常威严,用总制片人编剧刘和平先生的话来说,他不是在做什么,他是永远不想做什么,无为而无不为。另外还有严嵩和海瑞,也与其他历史剧贪得无厌、一脸奸相的贪官,正气凛然、侃侃而谈的清官有更为丰富的内涵,这些另类的人物将让《大明王朝1566》更加吸引观众的注意。

  据悉,1月4日,湖南卫视将邀请《大明王朝》剧组全体成员参加在北京举行的首播仪式,届时陈宝国将亲自揭开《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的面纱,与广大观众见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