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专访《贞观之治》大绿叶李泰扮演者王东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4:18 新浪娱乐
专访《贞观之治》大绿叶李泰扮演者王东方(图)

王东方扮演李泰

专访《贞观之治》大绿叶李泰扮演者王东方(图)
王东方

  甘愿做个“大绿叶”

  王东方,就是电视剧《至尊红颜》里胖乎乎的元宝,整天跟在皇上身边,举止神情非常憨态可鞠。他的可爱模样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是主角身边的“大绿叶”,但王东方的表演一点不逊色,并且深受大家的喜爱。王东方相信付出定会有回报,所以他一直努力地塑造每一个形象。

  大陆版曾志伟

  从参加《似水年华》《一脚定江山》《贞观之治》等电视剧到《女帅男兵》、《一见钟情》等电影,直到与实力派演员徐帆在电视剧《牵动你的心》中演对手戏,东方这个健康向上的男孩自始至终都是以喜剧形象示人,而众所周知,曾志伟当初也是从搞笑的、充当“绿叶”的小角色开始的演艺道路,与当年的曾志伟一样,王东方的这个大绿叶做得乐呵又甘心。难怪圈里人都说王东方简直是大陆版的曾志伟。《贞观之治》--王东方饰李泰 王东方在北京影视频道热播的电视剧《贞观之治》里,饰演李世民的二儿子—魏王李泰,可以说是个悲剧性的人物。李泰很有才华,开始十分受李世民的宠爱,最后却落得被贬的结局。王东方表示,这次表演十分有挑战,不光要从一贯的戏剧路子上往悲情戏路上转型,而且年龄跨度20年,要展现李泰一生的曲折命运。

  剧中,通过李泰和太子这两个人物之间的矛盾冲突,呈现李世民处理纠葛的人物关系中的亲情线。表面上看,是李泰与魏征等大臣之间的一场明争暗斗的官场斗争,实则李泰与太子之间的皇位争夺战。剧中,颇有文采的李泰将《括地志》修缮完成,献给李世民,让李世民大为欢喜并深感自豪。随着魏王李泰的功绩显著,李世民对李泰的宠幸日益加重。魏征等大臣从江山大局考虑,直言进谏,劝告李世民对李泰的恩宠已经远远超过了太子,会引起朝野上下混乱。之后李世民采纳。唐太宗为防止身后发生兄弟仇杀的悲剧,最终贬了魏王李泰。

  王东方笑谈:“要展现李泰一生跨越20年的悲剧命运,对我来说确实很富有挑战。我以往的角色都是乐天派,心地阳光,表演起来更为轻松,这回演的不光年龄跨度大,要从我这岁数演到了我爸爸的岁数,而且是演绎一个少年老成、城府极深的人。所以自己要压着演,有时是很压抑的,其实平时我是个很乐呵的人,不过我很尽力地去演了,有时候自己都觉得自己陌生,希望观众能喜欢。”说完,王东方憨厚的脸上露出了憨厚而自信的笑容。

  充满阳光的胖乎乎男孩——王东方

  王东方从参加《健身房》、《似水年华》、《一脚定江山》、《至尊红颜》、《贞观之治》等电视剧到《女帅男兵》、《一见钟情》等电影的拍摄,二十岁出头的王东方虽说尚未大红大紫,但他那副极具喜剧色彩的憨态可鞠的模样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直至现在北京电视台正在热播的电视剧《贞观之治》,王东方一路都是在做着“大绿叶”,并且十分心满意足地脚踏实地地表演。

  最后,记者问他最想饰演哪一类角色时,东方说:“最想演的是那些身边的小人物,没有权势、美貌和出众的才华等一切的包装,真实的让人感动。因为我感觉这类人物大家都非常熟悉,这种感动表演起来会更具有挑战性。”东方就想演一个这样的人物,能带给人深层感动的角色。这也许就是这个笑容里充满阳光的胖乎乎的男孩子——王东方,心里最真实的写照!张颖/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