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长征会师系列报道:崔永元一路长征一路实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5:42 北京晚报
长征会师系列报道:崔永元一路长征一路实话

崔永元

  走在长征路上,小崔腿不停,嘴也不闲着。嘴巴一歪,就秃噜出一句妙语。句句针砭时弊,有情有理有趣,猛一听令人忍俊不禁,细一想又耐人寻味。本报记者随手记下几句,以飨读者。

  得奖

  现在的评奖比耗子还多。只要你不出席就不给你奖。我早就看明白了。我现在只在乎两个奖。一个是我走在大街上,老百姓问我:“小崔,你的病好点儿了吗?”这是大奖。另一个奖就是:我女儿说:“爸爸,我永远爱你!”这是最高的奖!我每年都得这两个奖,别的奖都不用在乎。

  骂人

  我不骂商人,也不骂艺术家。但我要骂冒充艺术家的商人,和把自己当成商人的艺术家。

  诈骗

  中国电影大片的票房数据很多是假的,但它用虚报票房的方式把观众忽悠到电影院中。这已经不是垄断,而是诈骗。很多不良手段,放在其他商业领域大家都已经能看得清楚,但放在电影事业上,大家还没看清,还在上当。

  底线

  在生活中,我觉得不管是男人像男人,女人像女人,或者男人像女人,女人像男人,我都管不着;但在媒体上,电视上,男人要像男人,女人要像女人,因为它有示范作用。但现在的媒体、电视上,男人不像男人,女人也不像女人。

  李亚鹏(blog)

  我现在对李亚鹏的印象有个很大的转变,我觉得他这次的危机公关做的很成功,很坦然地化解了整个事情。现在他的形象很正面,很有胸怀,从自己的女儿想到天下的女儿。他有一句话特别打动我,他说自己的女儿和别人家的孩子一样笑起来很好看,但比别的孩子笑的还要灿烂。每个女儿在父亲的眼里都是最美的。

  马季

  马季去世,媒体上那么多发自内心的怀念,老百姓都在自发怀念。

相声界也在怀念,但相声界应该明白,马季离去老百姓为什么这么悲痛,他们应该想出更好的方式纪念马季。

  短信

  过节了,大家都在发祝福的短信,发来发去都是互相抄的,反正也要花一毛钱,干吗不原创呢。

  移动

  移动的用户很多,不动脑子就可以挣钱,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还在拼命地动脑筋挣钱。我经常觉得自己很聪明,但就是算不过他们。

  抑郁症

  我的贡献在于把一个以前见不得人的病变成了一个堂而皇之的时髦病,大家都争先恐后地说自己有这个病。而且好像天才的人、了不起的人才得这个病。这很像我得抑郁症的过程,是把简单问题复杂化了。而医生是把简单问题简单化。一个人一生能碰到多少复杂的问题?都是由一个又一个的简单问题组成的。

  本报特派记者王润甘肃会宁报道文并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