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陈数演绎痴情交际花 《新上海滩》中为爱人而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8:12 新浪娱乐
陈数演绎痴情交际花《新上海滩》中为爱人而死

陈数演绎痴情交际花《新上海滩》中为爱人而死

陈数演绎痴情交际花《新上海滩》中为爱人而死
陈数

  即将亮相荧屏的《新上海滩》,除了原剧的许文强、丁力、冯橙橙这铁三角之外,由小青衣陈数演绎的交际花方艳芸也成为一大看点,在新剧中,通过陈数的创造性发挥,观众将看到一个痴情的交际花形象。

  剧中的交际花方艳芸与许文强自小青梅竹马,后来与他分手转投冯敬尧的怀抱,但这个风情万种的女子,心里却始终无私地爱着许文强,至死不渝,无怨无悔。

  在老版《上海滩》中,方艳芸不过是一个平常的交际花,但在《新上海滩》里,她的前尘往事被一一道来。她与许文强从小一起在北平长大,在陈数和黄晓明一起参与设计的回忆镜头里,充满着和同学开诗会、骑自行车去香山看枫叶、在阳光下背靠背地看书等温馨画面,但许文强后来因事入狱,她也离开北平,来到上海滩。

  在上海孤身一人的方艳芸,因为与冯敬尧的前妻面貌相似,最终成为他的情人,并被他捧为名闻上海滩的著名交际花。对这一层人物关系,陈数有着独到的理解,她表示,尽管冯敬尧和方艳芸之间是利用关系,但两人之间也存在着似是而非的爱情,在冯敬尧感情脆弱的时候,甚至提出与方艳芸尽快结婚。但在方艳芸的心里,却始终无法忘记她的初恋情人。当无法接受上海滩污浊环境的许文强要离开时,她苦劝无果,伤心地说:“你在这里呆不下去,在其他地方就能呆下去吗?”说罢声泪俱下,最终,徐文强被她绝望的神情打动。

  《新上海滩》设计了多种结局,方艳芸也有好几种不同的结果,但导演选择了让她为救许文强而香消玉陨。在拍摄这最后的镜头时,善于动脑子的陈数设计出了与众不同的“死法”:奄奄一息的方艳芸躺在许文强怀中,微笑着说:“我就喜欢你抽烟的样子。”在许文强叼上根烟后,她微笑着与最爱的人诀别:“能死在你的怀里,我很幸福,你以后要好好保重……” 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这个痴情女子,仍然惦挂着她的恋人。

  在观众的心目中,荧屏上的交际花形象大都是清一色脸谱化的风尘女子,但陈数塑造的方艳芸却截然不同,她风情万种,却坚持自己的爱情,业内人士评论说,这是陈数继《暗算》中的黄依依之后的又一次精彩发挥。 希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