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75岁偶像进《女人一辈子》 东北老太叼烟袋出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22:25 新浪娱乐
75岁偶像进《女人一辈子》东北老太叼烟袋出镜

“刘婶子”与童星对戏

75岁偶像进《女人一辈子》东北老太叼烟袋出镜
刘婶子特写:《老娘泪》中的“老娘”转型

  新浪娱乐讯 旧时的东北民俗里,有“三大怪”,其中的重要一项就是“女人叼个大烟袋”,因为号称中国首部女性励志剧的《女人一辈子》取材于东北金牌编剧林和平自己姥姥一代人的故事,自然大烟袋就派上了用场,担纲叼上“大烟袋”的是有“舞台第一妈”之称的吕启凤。

  言谈中,吕启凤作为老艺术家的修养展露无遗,她把这部好戏全部归功于好故事、好导演,还表示要向殷桃、林熙越、赵毅、颜丙燕这些年轻的搭档们学习,“因为他们脑子灵,懂市场。”谈及自己,吕启凤老师说:“我就是多听大家伙的意见,别因为我把这戏给砸了。《女人一辈子》是中国首部女性励志剧,誓超《阿信》《大长今》,要表现平民女性全景式人生,我这个走过大半辈子的老太太,得使劲!”

  日前热播的大戏《老娘泪》使吕启凤以75岁的年纪成为荧屏偶像,该剧在央视下线后,登陆地方卫视引发新一轮催泪狂潮,吕启凤在欣喜于新的收视佳绩之际向记者透露,该剧的续集暂时不能进入拍摄日程,所以接演了《女》剧,“《老娘泪》导演雷献禾和《女人一辈子》的导演陈家林都是从长春电影制片厂走出的优秀艺术家,我的家现在还在长春,就冲长春老乡这个人情,我也有责任演好。”

  《女人一辈子》中,吕启凤扮演刘婶子,是殷桃扮演的陶小桃的“贵人”,收留逃难的小桃并帮助她抚养两个孩子,视小桃为干女儿。为了演好这个不寻常的母亲,年逾7旬的吕启凤常常入戏太深而无法自拔。制片方大连天歌传媒有关人士说:“开机以来的很多场戏,吕老师都是拍一遍沉浸一遍,以致有难过的戏她拍完后难过得连饭都吃不下。”有一场长达6分钟的重场戏,光台词就有好几页,吕启凤实拍时一气呵成、激情难抑,现场人员都被感动了。

  吕启凤对于目前电视界的平民风潮大加赞赏,“平民,已经不只是荧屏外的观众主体,渐已成为话题时代荧屏里的故事主角,《女人一辈子》正是通过解读平民女性,放送影像震撼,极大地表现了中国女性坚韧、亲善、朴素的人生品质。”(嘹歌 奎龙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