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我的长征》胜利会师 筹得善款1500万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0:55 新京报
《我的长征》胜利会师筹得善款1500万元(图)
崔永元在长征途中

  本报讯 历经8个多月的艰难跋涉,《我的长征》节目组终于于昨日到达目的地———甘肃会宁。除早期因伤退出两人外,节目组无一队员掉队,并扩充了两名志愿者。

  策划人崔永元昨日与队伍共同行走了最后30公里的路程。崔永元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气喘吁吁,“我们比预想的速度快了整整4个月,飞夺泸定桥时的8人尖刀班刚刚又破了他们自己的最高行走纪录,18小时走了101公里!我都没想到他们会走得这么好,中途我还几次激将他们,说如果把你们跟谁谁比会怎么样?但是现在我很感动,他们是好样的……最后我问同志们结束后想吃什么,他们告诉我说疙瘩汤,说得我直想掉眼泪……“为了保存体力,小崔不得不中断与记者的谈话。

  据节目组后方负责人胡小姐介绍,“长征”队伍于2006年5月1日从

福建宁化、长汀、江西瑞金三地同时出发,行程路线与当年长征路线完全相同,全程行走了251天,行程数千公里。节目组筹集善款共1500万元,沿途帮助了230所学校,慰问了360名老红军。胡小姐表示:“《我的长征》是理想主义者小崔的又一理想之举,它是伴随着质疑出发的,能走到今天很不容易。如果当初大家还不能体会到重走长征路的意义,那么现在,他们都有了很大的收获。”勾伊娜/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