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红幡》中再演“姨太太”何赛飞自嘲“胡椒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1: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何赛飞前日到南京为今晚起在南京电视台开播的38集民国悬念电视剧《红幡》进行宣传。该剧讲述“一个真正属于老上海”的故事———有前尘旧爱,有刀光剑影,也有权力之争和人心之战。这位“姨太太专业户”此番又“重操旧业”,并笑称自己就是“胡椒粉”———少少的,味道就会特别好。

  也许是因为气质的原因,何赛飞总是扮演“姨太太”类的角色,被人冠以“姨太太专业户”的称号。在《红幡》中,她又扮演了一个一心想求得老太太欢心、最后凄惨而死的二太太吴美云。何赛飞说演这个“姨太太”演得“很伤神”:“她看似很有心计,实际上却非常单纯,很多想法简单而可笑。她个性很鲜明,说起话来语速很快,爱唠叨,所以我演得挺辛苦。”

  当有人说她是片中的主演时,何赛飞马上笑着纠正:“不是主演,我是‘胡椒粉’。”她解释说:“烧菜的时候作为佐料的胡椒粉不能放多,多了会呛鼻子,少少的,味道就会特别好。”

  何赛飞出身越剧演员,主演的越剧《五女拜寿》和《十八相送》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的神态、声音里都透着越剧的一股子柔情,跟荧屏上常见的凶悍、狠毒形象有着天壤之别。而这样一个专业越剧演员却要在《红幡》中扮演一个越剧票友,“把会的东西演成不会的”,这才真让何赛飞感到费劲。

  何赛飞私下里透露,今年的央视春节晚会她又接到了邀请,和越剧名家赵志刚合唱《追鱼》。不过她又谦虚地说:“随便唱几句助助兴。”

  

《红幡》中再演“姨太太”何赛飞自嘲“胡椒粉”

  上图:何赛飞唱起越剧一脸柔情

  文/图本报记者肖执缨实习生余锐填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