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英雄之城》磁器口放火 自制消防车扑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00:36 重庆晚报

  

《英雄之城》磁器口放火自制消防车扑灭(图)
道具消防车

  昨日,以重庆大轰炸为题材的电视剧《英雄之城》,在磁器口钟家大院外拍摄第一次轰炸重庆时的戏份。为再现轰炸后的火灾现场,剧组特地将自己搭建好的场景放火烧掉,而剧组花费整整一月,制作的一辆“消防车”,则出动灭火。

  放火烧掉搭好的景

   昨天磁器口拍摄的是轰炸结束后,“二奶奶”滕丽名一家从防空洞回家的戏。记者赶到剧组时,由群众演员扮演的消防人员正在“灭火”。地上铺满碎瓦片,沿路坐着几十名伤员。剧组专门搭建的被炸垮的房梁在燃烧着,散发出阵阵焦糊味。这时,六位“消防队员”吃力地推着一辆铁皮车跑来,两人拿皮水带,四个人用手飞快地压“车”上的杠杆,一大股巨大的水柱喷出。由于水喷得较远,竟洒到围观的游客脸上,惹来一阵阵笑声。

  消防车是当年的人工水龙

   记者从道具师张先生处获悉,现场使用的道具消防车,仿制的正是世界第一代的消防车。为制造这辆“车”,他们去三峡博物馆查了实物资料和图片资料,并请教文物专家,前后总共花费一个月时间。张先生透露,这辆“消防车”,外部将两只废旧汽油桶拼接起来,形成能容纳一立方米的水桶。此外,在桶内放置三个大小不一的

天然气罐,顶上焊接一根5米长的铁杠杆,通过按压将水喷射出来。

  记者随后采访了三峡博物馆馆长王川平,他表示,剧组所造的“消防车”,和当时的消防车基本一致。其实大轰炸时的消防队一般使用三种消防工具:水枪、人工水龙和机动消防车。而剧组使用的救火车则是当时最普遍的人工水龙,视觉效果比较突出。

  见习记者 王璐 文/图网络编辑:甘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5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