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我的长征》落幕 崔永元称自己不是主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1:21 竞报
《我的长征》落幕崔永元称自己不是主角(图)

胜利的喜悦浮现了崔永元的脸上

  历时250天,6100余公里,由崔永元发起的《我的长征》终于到达终点了。

  昨天16:30,在北京冬天瑟瑟的冷风中,《我的长征》全体26名队员乘坐火车从会宁回到北京,从北京西站到央视东门这段路,他们坚持以“行走的精神”抵达最后的终点。当这支近30人的队伍被媒体闪光灯包围着行走在冷风四射的马路上时,无疑很惹眼,然而很少有人留意行进在队伍边上身穿红色羽绒服的崔永元。昨天在这支队伍里,崔永元是唯一的明星,但和那些来自各行各业的26名队员相比,崔永元坦言他并不是主角。

  初衷:

  《我的长征》

  更像一次社会调查

  去年5月1日,崔永元发起的央视新闻中心大型电视活动《我的长征》正式出发,分别从江西瑞金、福建长汀和宁化三地开拔,本月5日到达甘肃会宁。在此期间,《我的长征》全体26名队员共同走过250个日日夜夜,行走9个省份,共6100余公里。在此期间,他们一起走过春夏秋冬,一起翻越雪山、走过草地,一起经过风霜雪雨的恶劣天气和夜行军、急行军。

  作为《我的长征》形象代言人,崔永元已先期从会宁回京准备欢迎仪式。崔永元指着26名队员说:“他们每个人都比我强,我很遗憾,我连一座雪山都没有翻过。”

  崔永元说,在《我的长征》出发前,他只期望能有七八个队员能走完全程,“26名队员全体走下来,这让我非常意外,《我的长征》最初对我而言,更像是一场社会调查,我对现代中国人的团队精神很怀疑,我很想通过这个活动,看看现代中国人还能有多少团体意识,结果让我很吃惊。”

  公益:

  切实的帮助比名人重要

  还有一件和崔永元预期不太一样的事就是“公益长征”,早在《我的长征》出发前,崔永元就承诺,要把它做成“公益的长征”,结果他们也确实做到了。

  “但最初我们预想要邀请好多演艺界名人一起和我们行走,让他们在长征路上做一些公益活动,后来我发现,这意义并不大。”在路上央视的主持人敬一丹、张悦等都曾探班小崔,但都很低调,节目组一位宣传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后来调整了对名人走《我的长征》文艺小分队的宣传,崔永元认为,“在我的长征路上,所见所闻让我们切实地感觉到,一场公益演出,一场公益晚会,对现在生活在革命老区的许多贫困百姓意义根本不大,他们更需要的是切实的资助,所以我们的队员在路上,为他们留下了黑板,留下了课桌,留下了学校。”

  会师:

  另一个长征的开始

  在会宁县县城的红军三大主力会师广场,最后一次整队,轮值队长向崔永元等人报告,“《我的长征》……现已抵达终点会宁,胜利完成《我的长征》。”

  然而,随着这一声报告,队伍在会宁撞线那一刻,大家期许很久的兴奋悄然消逝了,每个队员都不约而同产生一种共鸣———“不太想停下来”。崔永元虽然没有走过全程,但与队员相伴了8个月,他对这种感觉非常了解,“队伍在会宁撞线的那一刻,我向队员们说,这并不代表长征的结束,相反,是另一个长征的开始,1月5日,不是结束,是长征才刚刚开始,对于队员来说,他们还要面对新的长征,就是他们回去之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而对于工作人员来说,他们的长征还未结束,因为工作还要继续。而对于我们的公益事业来说,长征还要继续,还有20多个希望小学要去建设。” 郭慕华/文 赵小军/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