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新结婚时代》热播 郭晓冬愿把自己当“镜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4:28 新浪娱乐
《新结婚时代》热播郭晓冬愿把自己当“镜子”

新结婚时代

  他来自沂蒙山,从不介意告诉别人自己是农民的儿子;为了演员梦成了“北漂”一族,也成了赵薇的同班同学;电影《暖》让他一炮而红,不但在釜山获得“亚洲最具潜力男艺人奖”,也吸引了各方伸来的橄榄枝。然而他从不愿意被人形容为明星,甚至连客气地称呼“郭老师”,他都会连连摆手“叫我晓冬好了”。

  即将在上视电视剧频道播出的《新结婚时代》中,郭晓东刘若英合作,饰演了一个出生农村的男人,为自己的城市爱情寻找出路。郭晓冬(blog)骨子里的传统有了发挥的空间,将家长里短演绎得生动有趣,也将城乡差异婚姻提升到了文化的层面。郭晓冬将《新结婚时代》比喻成一面婚姻的镜子,“所有想结婚的、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或者是已经过婚的朋友们的镜子,是我们很好的一个参照物!”在这面镜子里大家看到了何建国,看到了顾小西、简佳,同时也看到了自己。

  这部戏“还原了生活中的郭晓冬”,他的本色演出因此而拥有“真实”的力量。何建国无原则的对父亲的服从让爱人小西备受困惑,“孝顺父母是美德,但也不能无原则,更不能因为达不到亲人的要求就要跟爱人离婚”,郭晓冬的角色招至争议无数,“亲人和爱人孰轻孰重”的话题也让郭晓冬眉头紧锁。因为在生活中,对父亲的歉疚也是让郭晓冬极其伤感的。那是《暖》拍摄的第三天,父亲辞世,未能守在病床前的郭晓冬心痛不已。因此,《新结婚时代》一度让郭晓冬相当入戏,剧中父亲和小西发生矛盾时,也是他最痛苦的时候,双方同等重要,无法舍弃。为了爱情牺牲亲情,是不孝;为了亲情牺牲爱情,是别离。感情的事之所以如此复杂,“只缘身在此山中”,但也无法插身脱离。郭晓冬认为,只要能够站在对方的立场上“多一些换位思考”,解决起来会很容易。至于亲情和爱情的选择题,他总结出的答案是,问这种话的人没有真正理解婚姻和爱情,很不理智。

  拍完这部戏,郭晓冬由衷地感叹,在日常的生活中,应该有事没事多照照“镜子”,“不管是什么样的‘镜子’,都是很必要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