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探班电视剧《西安事变》 胡军演张学良不靠卖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07:37 信息时报
探班电视剧《西安事变》胡军演张学良不靠卖帅

《西安事变》剧组合影

探班电视剧《西安事变》胡军演张学良不靠卖帅
胡军与霍思燕第一次合作,配合默契

  全景式再现历史的30集电视剧《西安事变》目前正在西安、延安两地紧张拍摄中,该剧将于10日杀青,春节期间在央视黄金时段播出。主演胡军以1.85米的身高演绎的“胡版”张学良虎虎生威、英气十足,而胡军本人却表示,他扮演的张学良绝不是卖帅,而是力求贴近历史,突出人物身上的一股气,除了气质,还有他内心的魂魄。近日,记者受该剧投资方之邀前往西安探班,在片场目睹了胡军的刹爽英姿。

  30集再现十几天历史

  据介绍,《西安事变》由“红色导演”叶大鹰(blog)导演,除主演胡军外,由霍思燕(blog)扮演赵四小姐,郑玉扮演蒋介石,而周恩来一角则由原剧演员刘劲担任。作为经典重拍的电视剧《西安事变》,与此前同为西安电影制片厂出品的电影相比,内容更为丰富翔实,视角更为新颖,同时也揭秘了许多不为人所知的历史。该剧于去年9月开机之后,先后在西安、延安、南京等地拍摄,其中有不少镜头更难能可贵的进入了南京总统府、陕西历史博物馆等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拍摄。《西安事变》目前已接近完成拍摄,将于10日杀青,春节期间在央视播出。

  胡霍演对手戏细致入微

  在西影电影制片厂的摄影棚,记者见到了一身

国民党军装打扮的胡军,1.85米个头的他穿上军靴之后显得越发高大英武。原来,胡军身上的军装还是在北京一家专为军官制作军服的名店里定制的,连布料都是特地染制的。当天拍摄的是张学良和霍思燕在飞机上一同解开一道暗语的一场戏,暗语为“西北将军会八牛”,“西北将军”分别指杨虎城和张学良,而“八牛”是什么意思?后来他们终于悟出,“八牛”加就是“朱”,暗指共产党。

  霍思燕告诉记者,虽然是和影帝胡军第一次合作,但她感觉压力并不大。他们合作的第一场,霍思燕就要穿着旗袍坐在胡军的大腿上,一下子令她感觉有点尴尬,不过在胡军的带领下,她也很快就入戏了。霍思燕说,胡军就像个大哥哥一样,是她合作过的最为细心的一个男演员。有时候她穿的旗袍并不是很合身,胡军会向

幽默地向导演建议:“赵四穿成这样多丢张学良的脸啊。”有时候她的围巾围得不是很好,胡军又会细心地替她调整一下角度。

  “少帅”做足功课

  作为西安事变的核心人物,“少帅”张学良一直备受关注。曾经成功扮演过陈捍东、乔峰、朱元璋、夫差等众多人物形象的胡军,一向以塑造角色的多元化而著称,这次出演少帅张学良,胡军也是做足了功课,查阅了大量的史料以及影像资料。胡军说,他演绎这个角色,首先就是力求尊重历史上的张学良,而他感觉这部戏在还原历史方面也下了很多功夫。但他表示,谁都还原不了张学良,首先自己在形象上就与历史记载中的张学良相差很远。个头比他高,皮肤比他黑,五官也很不一样。但他力求突出的是张学良身上的一种气,这种气不仅仅是气质,还有人物内心的魂魄。

  为了塑造好这个角色,胡军还与导演讨论增加了一些新的戏份。比如剧中讲到张学良到西安以后一直有中统局的特务在监视他。有一天他按捺不住心中的火,决定把特务窝给端了。胡军向导演建议,应该以一场这样的戏来表现,在一个小树林里,张学良命令手下机关枪扫射这群特务的腿,以此来突出张学良作为少帅的军威。见习记者 谢奕娟 时报记者 周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