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影视民歌系列又一力作《茉莉花》登陆北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2:26 新浪娱乐
影视民歌系列又一力作《茉莉花》登陆北京(图)

李念与陈道明

影视民歌系列又一力作《茉莉花》登陆北京(图)
陶红

  由北京金英马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四川昊天影视广告有限公司、上海云飞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陕西艺达传媒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制作的34集民歌传奇电视连续剧《茉莉花》,本月6日登陆北京电视台。

  电视剧《茉莉花》的创作灵感源于民间广为传诵的、具有浓厚感情的民间歌谣《茉莉花》,由于人们自然地对该歌曲背后的故事产生极大兴趣,于是就有了这样一段在宁静美丽的茉莉花海之中,交织着家仇国恨,掺杂着友情、爱情、正义、邪恶的人生故事。

  该剧发生在上个世纪三十年代。江南水乡小镇上,民族资本家林桐箴、“青帮”龙头顾绍棠与本埠巨商公孙长生三家在镇上形成了“三足鼎立”之势。一番激烈的“斗茶”大赛,公孙长生的“第一香”终夺“茶魁”。老道的顾绍棠早欲吞占“第一香”并窃取窖制花茶的秘笈,雨夜雇凶血洗公孙宅。从死亡边缘逃脱的公孙家遗孤公孙雷兄妹从此踏上了报仇血恨之路;另一边,固守着自己纯情、宁静的音乐世界的富家公子林唯贤,也被迫卷入父辈无休无止的家族恩怨中。情感的大起大落,人生的离合悲欢,戏剧性的命运转折让几个踌躇满志的年青人从理想走向残酷的现实……

  参与制作电视剧《茉莉花》的台前幕后的演职人员阵容非常强大,几乎汇集了国内的顶尖班底。首先我们看看演员阵容:凭出色表演奠定了“中国内地最具影响力男演员”地位的陈道明,荣获“金鸡奖”、“华表奖”、和“金爵奖”最佳女主角的陶红,以电视剧《阮玲玉》《徽娘宛心》迅速走红的实力小生李宗翰,在《中国式离婚》里有不俗表现的演技派新人贾一平,还有以电影《黄飞鸿之四—王者之风》赢得众人口碑的王菁华和著名电视主持人程前。再数数幕后:有曾拍摄过《永不放弃》、《危险旅程》的著名导演沈涛,电视剧《黑洞》的摄影师邬宏伟,电视剧《康定情歌》的美术指导徐海林。

  精良的剧本、强大的班底定会给广大观众带来惊喜,希望大家多多关注这部《茉莉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