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三十年代内地小生”李宗翰真情演《茉莉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2:30 新浪娱乐
“三十年代内地小生”李宗翰真情演《茉莉花》

陶红与李宗翰

“三十年代内地小生”李宗翰真情演《茉莉花》
李宗翰

  在扮演了一系列婉约、唯美、内敛、甚至有些忧郁气质的三十年代小生之后,李宗翰被冠以“三十年代小生”的称号,但他并不介意有着这样的称呼,用他的话说,“这个专业户并不是谁想当就能当的。”日前正在北京电视台火热播出的《茉莉花》,李宗翰将三十年代小生演绎到底,饰演剧中那个钟爱民间音乐,却无奈身陷茶园之争,命运起伏跌宕的富家子林唯贤,据说,当初投资方认定这个角色非李宗翰莫属。

  我和林唯贤很像——简单而率真

  林唯贤是一个活在童话世界里的人,这一点跟李宗翰有些相似。无论是对于生活的状态,对未来的期待,对于爱情,对于很多东西都有着美好的憧憬。“真的很像,我憧憬不要像他那样活在矛盾之中,我真的希望活的单纯一些,简单一些。”

  外表温文尔雅,性格有些内敛的李宗翰,在剧组里常常被不了解他的人误解,别人会因为他的外表以为他是个富于心计、不好接触的人。可实际上,外表冷静,内心似火的他,性格会似岩浆喷薄而出。在一些剧组里,为了剧本中的人物更加完美,宗翰会坚持己见,直言不讳的指出其中不合理之处,看似温和的李宗翰后来被剧组的人称为炮筒子。宗翰说,他以前会压着自己不去发火,但他现在越来越觉得如果有问题就得讲出来,因为初衷是为了戏好,即便对方不接受也无所谓,权当自己是神经病,大不了就是下次不再合作。

  三十年代的情结

  李宗翰说,起初他很在意别人把自己定位于“演三十年代戏的演员”,他还曾试图极力摆脱“宗翰最适合三十年代”的这个概念,但经过一段时间以后,他反过来想,当任何事情还没有做到最极致的时候,说明它还有一定的发展空间。无形中,导演的选择和他个人的选择,造就了那么多由他演绎的大家喜爱的人物,这说明三十年代的戏的确很适合自己。“今后有好的剧本,好的角色,我仍然不会排斥演这种戏。”

  李宗翰说母亲对自己的影响非常大。“她从小教我写毛笔字。”母亲年轻的时候爱穿旗袍,穿百褶裙。家里的窗帘、台布上面的那些花特别素雅。“我家绝对没有特艳的东西,大红、大绿、大金、大白,没有。”所以无形中淡雅的东西带给宗翰很的影响。似乎是骨子里天生就有的气质,每当在上海拍戏,身处于那个年代风格的饭店和酒吧,宗翰觉得自己和那个氛围特别吻合,似乎自己就是一个该待在那里的人。“我觉得30年代的人,他们的眉宇之间所透出的那种气质,跟他们所读的书、接触的东西都有一定的关系。”有时李宗翰会自我解嘲,说自己是个“很文艺”的人,他笑着说,其实“很文艺”的概念不光是指他所扮演的人物大多是温文尔雅的读书人(blog),更多是一个贬义的诠释,就是指他自己的长像比较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