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红楼宝玉专场遭质疑 选手被曝用重金换人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1:36 法制晚报
红楼宝玉专场遭质疑选手被曝用重金换人气(图)
“红楼梦中人”选手牛毅男

  本报讯(记者 唐小璐)上周日,北京卫视播出了“红楼梦中人(blog)”选秀的宝玉专场。其中两名选手的晋级引起了多方争议。

  质疑一

  牛毅男被爆用重金买人气

  选手牛毅男无论是外形还是表演经验,在宝玉组中都不占优势。但是,在第一轮海选勉强过关的他,在第二轮比赛中竟以第一名的身份晋级,让不少观众大跌眼镜。

  昨天,记者从剧组一知情人士处了解到,牛毅男之所以能够顺利晋级,最关键的是他的网络人气一直高居榜首。“他确实是从海选到现在成长最快的宝玉,不过客观地说,他离其他选手还是有一定的差距。”这位知情人士还表示,牛毅男的家人为了他已花了数万元用于购买充值卡投票,所以他两场复赛都是当场的人气王。

  为此,记者昨晚致电牛毅男。对于家人斥资为其投票的说法,他表示了否认。只有18岁的他表示,自己并没有经过专业训练,和其他选手相比,最大的优势就是年龄和人物比较接近。

  质疑二

  嘉宾因压力放黄轩晋级

  另一名候选“宝玉”黄轩,因为是音乐剧专业出身,所以舞技出众,给不少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他在比赛最后阶段,依靠并不出众的真情告白而得到嘉宾青睐,也引发了不小的争论。

  不少观众认为,如果按照才艺展示评判,黄轩的确很有晋级的希望,但他在真情告白环节胜出,确实有些让人不解,因为当时他的表现并不出色。

  记者从比赛现场一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该场比赛结束后,最后给黄轩送了三块玉让他晋级的嘉宾嘴中一直念叨着“观众太可怕了”,他表示自己原本打算每个选手都送一块玉,但最后把玉都送给黄轩,完全是因为现场的气氛。因为当时几乎全场的观众都在喊着“黄轩!黄轩!”在这种压力下,他将票投给了黄轩。

  记者昨天采访黄轩时,他表示自己对当时场上的气氛也没有想到。黄轩说,因为对获胜没有太大把握,所以他并没有邀请自己的亲友来观看比赛。当天场上的观众,大部分他并不认识。只有一些之前落选的选手和他关系不错,在场下为他加油助威,结果竟带动起了全场的声势。“我当时也特别感动,”黄轩说。对于评委是否因此而受到影响,黄轩笑称:“我觉得可能有。”

  质疑三

  网络人气标准不透明

  “

红楼梦中人”北京赛区自复赛开始,就一直采取“评委打分+大众评审+网络人气”综合的方式计算选手的成绩。不过相对前两项比较明晰的计算方式,网络人气如何评定一直是很多观众较有争议的话题。

  关于网络人气问题,记者从“红楼梦中人”剧组一共听到两种答案。一种是仅仅看新浪的选手短信排行榜,另一种是看新浪、粉丝网和官网的人气排行与新浪的选手短信排行榜的综合。对于这两种说法哪种是正确的网络人气指标,组委会至今未给出明确说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