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黄健翔加盟凤凰卫视 自称频繁走穴是还人情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3:39 北京晚报
黄健翔加盟凤凰卫视自称频繁走穴是还人情债
黄健翔

  昨天,黄健翔的新东家凤凰卫视为黄健翔这个“新人”举行了他入职以来的第一次媒体见面会。黄健翔面对媒体讲述了他缘何签约凤凰卫视《天天运动会》,解释他辞职央视后频繁走穴其实是为了还人情债,还表示由于自己的局限性不会进入娱乐圈。

  由于开车走错了路,黄健翔昨天姗姗来迟。当黄健翔一路小跑出现在记者面前时,记者发现他手里拿着一个凤凰的大信封一进门就马上交给了凤凰的工作人员,细问之下原来信封里是黄健翔的档案资料,是为了他调入人事关系用的。黄健翔则笑称:“我现在是凤凰卫视的正式员工了。”

  去年12月13日黄健翔与凤凰卫视正式签约。黄健翔从央视辞职后,先后有

东方卫视、北京卫视、湖南卫视、重庆卫视等多家媒体向他发出邀请,面对众多的“追求者”黄健翔选择了凤凰。“在我面前有ABCD很多选择,很难说哪个选择是正确的。国内体育节目70%的资源都在CCTV—5,离开央视就意味着远离体育一线,但我不可能要求刘长乐老板买下世界杯或者意甲转播权。其实我在2003年就想做一档有文化底蕴的体育访谈节目,凤凰可以满足我。而且凤凰的副台长刘春以前在央视新闻评论部,跟我很熟,考虑人情、事业等诸多因素,我选择了凤凰,就像谈恋爱,不是比谁漂亮、谁个子高,最终还是要靠感觉。”

  从一个足球评论员转型到现在的一档脱口秀节目主持人,黄健翔笑言:“我转型只为多活几年。”黄健翔掰着手指头给记者算,他主持过三届奥运会、三届世界杯、全运会、亚运会、欧洲杯联赛等,对于体育解说黄健翔说自己已经是全活了。“但现在不行,我不但要做主持,还要做策划、外联和一部分制片人的工作,不像原来只用管好自己一张嘴就行。”对于工作性质的变化黄健翔用了一个比喻:“以前我是八级钳工,现在要重新做车工,不能说我做钳工时不懂车工,但是你现在一下让我达到车工八级是不可能的。”

  说相声、拍电视剧、出席商业代言黄健翔的曝光率近几个月是直线上升,而黄健翔却表示他参加这些活动完全是在还“人情债”,由于自己的局限性,未来他不会进军娱乐圈,只是偶尔过来玩玩而已。“我这个人比较贪玩、好奇、也有虚荣心。刘仪伟说拍戏好玩,我就去了,结果我想我再也不拍戏了,太辛苦了。拍戏真的不是人干的,是超人干的。而我去当《名声大震》(blog)的评委也完全是出于湖南卫视领导对我的厚爱,也是去还债的,我相信各位选手不会因为我的出现而影响他们的排名,因为我给的分数几乎一样。我也不懂音乐,连简谱都不识,说签约‘华谊’唱歌,只是我们几个好朋友在饭桌上的瞎聊。我想我要唱歌还要找个人一句一句教我。不过这些都只是满足我多年没有满足的好奇心,而我最终还是在吃体育这碗饭。我现在的全部精力就都放在新节目《天天运动会》上,我花了很多心思,现在根本不用领导拿鞭子抽着我,我都在十分努力的工作。”

  刘畅J1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